半岛都市报 -P04-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网上预约服务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巧玲 通讯员 刘晓佳 报道
本报讯 为推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化,努力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作用,开通了网上预约平台并大力推行网上预约服务,以方便市民更高效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办事群众、机构可通过登录青岛网上房地产网(http://www.qdfd.com.cn)或使用手机APP关注青岛不动产登记两种方式进入预约系统,预约登记事项,预约时间为10个工作日内。办事群众预约成功后,于约定时间带齐材料,凭短信通知和身份证件到取号窗口领取预约号,直接到相应窗口办理登记即可,基本可以实现即到即办。该举措一方面节省了办事群众取号等待的时间,另一方面,也方便了工作人员错峰为其办理登记业务,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自平台开通以来已为预约群众办理登记380余件。
此外,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探寻便民服务新途径,在积极推行网上预约、EMS寄证到家等便民措施的基础上,中心将进一步设立自助查询、打印住房信息等服务,让市民办事更简便、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