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P03-平度新闻

半岛都市报

平度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新河化工基地开展消防安全“暗访夜查”行动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资讯 ]
半岛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相辉

“你们公司领导带班制度坚持好,希望继续保持”。1月1日深夜子时,在位于青岛平度新河化工基地泰水西路的某化工公司大门口,新河化工基地特勤中队队长姜宝坤巡逻至此,如是说。这是新河化工基地管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园区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不间断的暗访夜查,对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零容忍活动的缩影。
据悉,新河化工基地聘请上海守安公司安全专家5名,特勤队员20名,对园区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暗访夜查。了解领导值班情况、消防器材设置配备情况、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生产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灭火器材配备不足、堵塞消防通道、圈占消火栓、使用非法液化气罐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积极落实隐患整改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目前,园区消防重大隐患已经全部清零,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