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7-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寻找莱西味道(十)

好味道自难忘,和大家一起分享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自《莱西新闻》开展“寻找莱西味道”活动后,我们已经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许多好吃的、好喝的。本期我们的寻找莱西味道活动也做到了第十期,这一期要为大家推荐更加特别的美食和饮品。

麦子熟了大水饺
推荐理由:真材实料,地道乡味


莱西麦子熟了大水饺于2008年7月4日营业至今,已经经营了十个年头,在受到新老顾客一致好评后,又于2010年在莱西龙口路发展了第二家分店,方便了更多市民就餐。十年以来,麦子熟了大水饺一直本着“真材实料,诚实守信”的原则服务着莱西当地老、中、小几代人,每天来吃水饺的人都是络绎不绝,排队也抵挡不了对美食的喜爱。
店内所有的水饺食材都是选用新鲜健康的,肉类都是早上购入现杀的莱西本地猪,牛肉、蔬菜也都是与周边的菜农合作,长期保质保量供应,保证每一位顾客都能吃得放心、安心。许多家长更是把这当做孩子的食堂,放心让孩子在这吃,孩子也喜欢。
店内共有18种馅料的水饺,荤素搭配。每天8点到10点准备馅料,顾客点餐后现场加工,全程手工制作,吃多少包多少,避免浪费。店内李阿姨一次能擀8个面饼,包饺子更是快速、漂亮,一个个皮包肚大的饺子看着就惹人喜爱,吃起来更是美味无穷。这么好吃的饺子老板更是不吝分享,欢迎大家加盟!
地址:莱西市琴岛路与长岛路十字路口
电话:13780942372

小馆子
推荐理由:超正宗巴蜀特色美食,好吃不贵!


小馆子的特色菜肴——钵钵鸡是成都名吃,从清代流传至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红黄相间的瓷质龙纹仿古罐中,钵内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密密插满了竹签,竹签尖缀着鸡块,吃起来方便而趣致。拿起吸饱了汤汁之后的鸡块,红亮的汤汁顺着鸡块缓缓滴落,咬上一口,芝麻的醇香混合着鸡肉的辣味在舌间泛滥,配上雪嫩的藕片、滑而厚实的木耳,荤素搭配让人忍不住一串接着一串吃个不停。
店内的龙抄手、麻椒鸡、纸包鱼等麻辣鲜香的风味小吃,亦能给人带来难忘的味觉体验。最经典的要数蘸水肥肠了,这道菜保持了大肠的原汁原味,配合川蜀地区特制的蘸水,一口下去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小馆子既可一二人快餐,也可三五人小聚,小馆子人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立志用认真生活的态度和享受当下的愉悦带给大家更多美食。做自己,爱最想爱的人,吃最喜欢的菜。
地址:上海路与长岛路交叉路口南100米天泰时光印象东向网点门面房小馆子
电话:13296396662

双生咖啡
推荐理由:醇香无比,梦幻伴甜蜜


双生咖啡店,一打开门就被少女心爆棚的淡粉色击中,满眼的粉红色,梦幻般的感觉,仿佛是童话中公主的城堡。在这如此美妙的环境中喝上一杯,慢慢品味,会体会到恋爱的感觉。
咖啡口味的好坏受咖啡豆新鲜程度的影响很大,双生咖啡店的咖啡选用马来西亚和越南的咖啡豆,从国外进口而来。美式咖啡是咖啡机打出的浓缩咖啡加水稀释后的效果,浓醇的咖啡味,其中苦、涩、酸都保留得清清楚楚。越南滴漏,莱西仅此一家有,咖啡选用越南咖啡豆,专业的手冲,闷蒸,让水和咖啡慢慢糅合,冲泡,咖啡嘀嗒入壶,做出来的精品。若是口味喜甜,选择摩卡咖啡不会有错。
双生家的现煮奶茶都有好听的名字:青衣(茉香绿茶)、司墨(炭烧乌龙茶)、太妃、女巫(斯里兰卡的锡兰红茶)、冲绳黑糖脏脏奶茶,特别是冲绳黑糖脏脏奶茶,喝前一定要先摇一摇,让鲜奶和黑糖珍珠更融合,味道才是最赞的。除了咖啡和奶茶,酸酸甜甜的水果茶更懂少女的心,配上新鲜、好吃的甜点,瞬间让人幸福得冒泡。
地址:莱西市天津路101号(长安世家北门东150米)
电话:13173221176
功夫煎饼
推荐理由:均衡营养,简单不将就


煎饼是当今比较受欢迎的小吃之一,煎饼的味道,闻起来很香,吃起来更香,很受食客的喜欢。煎饼是用发酵后的面粉调成糊状的杂面摊烙成圆形而成,烙成饼后水分少较干燥,可厚可薄,方便叠层,口感筋道。功夫煎饼在基于传统的同时,又进行了突破,从面粉到食材,全部采用新鲜优质食材,并创新推出多款煎饼——绿豆煎饼、红豆煎饼、黑豆煎饼、南瓜煎饼、紫薯煎饼、菠菜煎饼,还有常见的全麦煎饼;口味上更是创新了多种搭配:烤肠、鸡柳、海苔、肉松、培根、鸡排、午餐肉还有韩国罐装进口金枪鱼;加上芝士、沙拉和特制酱料,多种搭配能够满足不同口味需求的顾客。
功夫煎饼按照黄金配比,将谷物与蔬菜充分合理搭配,佐以特制酱料,色择金黄的煎饼缀着芝麻和鸡蛋,谷香诱人,松软可口,浓郁的健康香味冲入口中,整个人都沉浸在美味带来的满足中。功夫煎饼对食材要求严格,全部选用优质食材,丰富的食材搭配使得营养均衡,让简单便捷的生活也无需将就。
地址:莱西市济南路翡翠城南门斜对面
电话:17685796466    李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