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5-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莱西市中医医院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活动

送医入户,专家上门为村民服务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工会主席崔召红在村卫生室坐诊。
□文/图 半岛记者 李云天

1月5日,莱西市中医医院响应莱西市卫计局号召率先开展“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医院将各科室带头人分为三组共18人,同时到店埠、姜山、李权庄下属村庄进行送医入户,在这寒冷的冬季让温暖流入千家万户。
为确保义诊活动顺利开展,莱西市中医医院迅速召开部署会议,力争借此活动时机,为村民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的治疗,同时也为他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义诊队伍由莱西市中医医院、医共体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组成,为保障义诊工作能做到更好,中医医院更是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现状将各科室主任、主治医师安排为下乡团队的主力军,对各种慢性病、老年病、疼痛病、肿瘤以及儿科疾病都有丰富的经验,能够为大家及时发现一些潜在疾病,可以及时治疗。
早上7点义诊团队就开始出发,分别赶往店埠、姜山、李权庄3个地方,跟随3个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进到村卫生室,为村民看诊。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活动一开始村民便闻讯赶到卫生室,希望能够得到专家的诊治。“前来的村民都是满怀希望而来,满意而归,我们也能从他们身上看到淳朴、质朴,但是也能看出他们对疾病的一些误解和无知,所以我们也是感受到走村入户的重要性,多给他们普及知识,为他们做些实事。”负责此次活动的中医医院工会主席崔召红告诉记者,本身医院就一直在坚持义诊活动,所以此次活动也只是之前活动的延续。
仅一天时间,整个义诊组团队就走访了十几个村庄,为近200人免费检查。对于专家的到来,患者和家属都表示十分欢迎。“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才刚刚开始,中医医院的这次行动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接下来各医院将陆续展开活动,把温暖和健康送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