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4-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砥砺前行勇奋进,风雨兼程不停歇

2018年,本报《莱西新闻》相关新闻活动策划回眸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谢浩军

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莱西虽然是一座小城,但是同样焕发着活力。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在扎根莱西七年多的时间以来,一直坚守媒体阵地,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向外界展示莱西的新发展新变化。回首2018年,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通过优秀的新闻策划和完美执行的各种活动,既展示了作为主流媒体的担当和优秀的策划、执行能力,又充分展示了莱西在改革开放道路上坚定的脚步。回顾过去,我们辛勤付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在莱西这片热土上将会永葆活力,越办越好。

新闻策划展示莱西魅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迅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成为资本追逐的风口,成为前沿科技的竞技场。当前,莱西市正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努力创建农业“新六产”示范市。美丽的莱西市,是一座生机勃勃、快速发展的城市,正在向着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目标不断前进,不断推进“1+5+4”发展目标体系,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有事您说话”相关新闻策划,相继报道了聋哑青年左文达,脑出血的高龄孕妇高翠凤,以及市民家里墙面漏雨,新楼房竟然出现裂缝,地板砖铺完后不平等事件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暖冬热线更是帮助不少市民解决了供暖问题。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推出了系列报道“激荡四十年·莱西谱新篇”,以此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莱西城市的变迁,莱西人生活的改变。我们用一段段往事、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莱西人成长中的回忆、生活中的甜蜜和奋斗中的幸福,讲述40年间发生的那些温暖而感人的“莱西故事”。《月湖公园三十余载沧桑巨变,莱西城市面貌焕新颜》、《始之不易,二村奇迹,莱西水集二村创富秘籍》等系列深度报道推出后,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的广泛好评,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本报陆续收到读者从他们身边的故事来反映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的文章,其中就有一对60多岁的农民夫妇的文章,真实地反映了莱西的发展变化。

春季车展助力市民购好车

改革开放带动经济发展,轿车现在已经成为了普通大众的代步工具,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购车体验,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在2018年3月24日和25日,策划执行了第九届青岛春季车展莱西分会场的全部活动,为还没有车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圆有车梦的机会。车展上众多车行为市民提供了几十款车型,市民可以挑选自己喜爱的车型。
购车不必东奔西走,莱西车行应有尽有。本报《莱西新闻》联合多家诚信车行,为市民提供众多优质车型,每家车行都给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有赠送装潢大礼包、低息贷款、送车险等等,满足市民的购车需求。通过春季车展的举办,帮助很多人圆了购车梦。

莱西楼盘走出去销售
莱西市围绕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开发建设了北部新区,许多楼盘拔地而起,积极实施绿化,全面提升人居环境,逐步形成“青山绿水融入城,生态绿地装扮城,公园广场点缀城”的城市景观,使莱西真正成为河湖相连、碧水环绕、城水相依的绿城水乡。莱西市占据天时地利与人和,房地产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莱西市房管局及时掌握楼市动态,加强市场宏观调控,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使房地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
为进一步提升莱西在外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外地人到莱西市购房置业,实现楼盘可持续销售,促进经济发展,房管局积极开拓外地市场,组织天泰、吉通、奥润、福韶、豪都等8家房地产企业天泰壹号院、翡翠城映翠园、仁和梅苑和府、福瀛天悦、紫悦府等10余个精品楼盘于2018年6月23日~24日,以“幸福莱西,喊你回家”为主题,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隆重举办了精品楼盘推介会。莱西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充满活力的经济给当地生活工作的山东老乡留下了深刻印象,各楼盘推出的精品房源及优惠政策,吸引了近两千人参会,达成购房意向370余套,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推介会是历年来参与企业最多、推介力度最大、推介效果最为明显的一次。2018年8月25日、26日烟台精品楼盘推介会达成购房意向200余套,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桃花节让南墅焕发新活力

莱西市南墅镇第二届桃花节开幕式2018年4月14日上午成功举行,整场活动由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策划执行。活动当天,经过了一场春雨洗礼的桃花格外娇艳,南墅镇袁家村万亩桃花园迎来了万余名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看节目。精彩的节目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看,舞台前围满了游客,精彩的节目时不时引得游客喝彩,掌声不断。
近年来,南墅镇在莱西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和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的利好政策,立足山区资源优势,以农业综合开发为契机,大力发展林果业,通过招商引资、社会融资、发动群众自发参与等形式,积极投入、加快了山区休闲旅游开发步伐。目前,全镇发展林果面积已超过4万亩,建成以袁家5000亩桃园为核心的“桃花谷”,以唐家和黄家屯为中心2400多亩的“梨花谷”,以东泥牛庄为中心3500多亩的“葡萄谷”,以扒头张家为中心12000多亩的“苹果谷”,以青山、榛子沟为中心3000多亩的“干果谷”,形成了“五谷丰登”林果产业带。依托镇域内丰富的“山、水、农”资源,南墅镇全力打造“果香南墅、生态南墅”后休体时代的全域休闲旅游格局,“乐在莱西,休闲南墅”生态休闲旅游新气象正在逐步彰显,绿色崛起的目标必将实现。

梨花节拉动日庄镇经济发展

4月14日结束桃花节活动后,紧接着4月15日上午,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策划执行了莱西市日庄镇第四届梨花节开幕式。本届梨花节由半岛都市报《莱西新闻》承办,从4月15日开幕一直持续到22日共计8天时间,梨花节不设门票,市民可免费参观。日庄镇堤上村灌溉水源丰富,土壤好,梨种植历史久,日庄镇政府利用当地资源,举办特色节日,打造特色农业旅游品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打造“生态水乡·颐养小镇”的发展目标提供助力。
日庄镇利用当地的梨资源,在发展果树种植的同时,打造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农民实现增收。近年来,日庄镇依托“乐在莱西”品牌建设的契机,利用并发挥滨临莱西湖的区域优势、农业基础强的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滨湖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梨花节的举办,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展示莱西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山水风光、繁荣的文化产业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梨花节、环湖葡萄节等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当地“一二三产业”的有机融合,“生态水乡·颐养小镇”的发展目标在一步步实现。

院上镇打造农村社区食堂

莱西市院上镇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依托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率先将医疗服务融入居家养老,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扶老助老水平大幅提升。武备社区成功入选并建造完成了莱西市唯一的乡镇社区食堂,配备一处8亩无公害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为老年人打造了一处无污染、无危害、无障碍设施齐全、满足老年人生活需求的爱心公益场所。2018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院上镇武备社区食堂启动仪式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节目精彩让人赞美,老人喜迎越老越好的生活。
近年来,院上镇全力打造“大爱院上”品牌,高度重视民生工作,在社会养老、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青岛确定2018年市办实事中提到:建设社区养老服务场所20处,其中城市13处、农村7处,满足社区老人用餐等需求,推动社会化运营,提高养老服务效能。院上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先试先行,在武备社区打造了全市唯一一处农村社区食堂。社区食堂位于武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由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管理运营。
院上镇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率先将医疗服务融入居家养老,探索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镇卫生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不定时为老人义诊。
“激荡四十年·莱西谱新篇”系列深度报道版样。
梨花节上旗袍美女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