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2-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小区突发火情,物业15分钟扑灭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救火的姜文化。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封显

1月6日下午,莱西市龙翔二苑一栋楼顶突发火情,宏远物业人姜文化和姜永宏相继参与灭火,最终仅用15分钟就将火扑灭,保护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6日15点58分,天气多云北风4级,气温零下3摄氏度,龙翔二苑的业主们跟往常一样正常地忙碌着,物业人也跟往常一样,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小区负责人姜文化跟往常一样,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这一天的工作,突然听到秩序维护员刘云建大声叫道“主任不好了,5号楼西单元楼顶起火了”,这一声惊叫打破了小区的宁静引起一阵骚动,听到呼叫声姜文化放下一切,提起两个灭火器飞奔而出,朝着起火的方向跑去,边跑边命令刘云建“立即报119,立即通知姜永宏经理”。
说完之后,大约二分钟,正在水岸花园检查工作的物业公司经理高飞和项目经理姜永宏也闻讯赶到,姜永宏与姜文化一起于16点13分将火完全扑灭了,从起火到火灭仅仅用了15分钟,两人相互看了看,又看了看现场觉得没有事了,才松了一口气,相互搀扶着拿着空灭火器下了楼。1月8日,半岛记者在着火的楼上看到,能进入楼顶的上人孔距离地面有160厘米高,对于60岁的姜文化来说,想要上去必须使劲往上跳才行。而且上去之后是斜坡,站都非常困难,可以想象当时救火是多么惊险。但是事后姜文化只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了。
据了解,火灾是由于一业主太阳能年久失修,太阳能水管伴热带老化短路起火而引起的,宏远物业正协助有关业主维修大阳能,也通过此事故对广大业主展开一次安全教育活动,让广大业主真正认识到安全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