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1-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2018年全市接110报警15万次

莱西市公安局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第33个110宣传日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谢浩军

2019年1月10日是第33个“110”宣传日,此次宣传日主题是“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据悉,2018年莱西市110接警15万次,其中受理群众报警求助1.4万余次,交通事故1.5万余次,救助群众3万余人次。10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在月湖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共组织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法制大队和部分派出所警力1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民警在现场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且解答了群众的疑问。现场民警说,虽然大家都知道有困难该打110,但是有的市民对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不是很清楚,现场通过宣传材料,很多市民清楚了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民警还告诉市民,在拨打110报警时,注意110接警员提示的要点,按接警员的提示回答问题。讲明所报警情发生的地点、时间、目前状况、报警事由和联系方法,如实反映事件的实际情况,不夸大,不歪曲。拨打110后,也一定要保持通讯畅通,以便公安民警随时与报警人联系。
此次宣传活动,指挥中心、刑侦大队、治安大队、交警大队、禁毒大队、经侦大队、法制大队以及派出所警力参与,不同部门根据自身的特点,向市民讲解相关注意事项。采访中,半岛记者了解到,2018年莱西市110接警15万次,其中受理群众报警求助1.4万余次,交通事故1.5万余次,救助群众3万余人次。通过现场宣传,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
责编 赵君瑶 美编 牟小璇
值班主任 韩延浩
现场向市民讲解法规、发放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