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9年01月11日

“即墨花边”“大欧鸟笼”入选青岛非遗保护亮点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诗妍 通讯员 任希燕 报道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公布了2017年度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亮点工作中的13个亮点事项和8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模范传承人。其中即墨区推荐的《即墨花边创新推动传统工艺振兴》、《即墨大欧鸟笼开启“互联网+”模式,建设美丽乡村》两项事项和即墨花边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王军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即墨区十分重视非遗项目及传承人的传承、保护和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即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和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体系,其中包括3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8个青岛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以及62个即墨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此外还包括1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名山东省级非遗传承人、13名青岛市级非遗传承人13名以及31名即墨区级非遗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