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3-朝花周刊

半岛都市报

朝花周刊
2019年01月11日

《当我们被生活淹没:卡佛传》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美)卡萝尔·斯克莱尼卡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雷蒙德·卡佛是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短篇小说家之一。他出身于蓝领家庭,大半生都在贫苦困顿中挣扎,在声名鹊起之际却因肺癌英年早逝。传记作家卡萝尔·斯克莱尼卡倾尽十年心血写成的这本里程碑式的卡佛传记,不仅呈现了卡佛短暂却丰富的一生,同时也解密并分析了大量卡佛小说的创作背景及主要意旨。

《告诉孩子你真棒!》

作者:卢勤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让孩子有成功、幸福的人生,是每个家长的心愿。可是怎样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是许多父母共同面临的问题。本书旨在告诉每一位家长:教育的目的在于让所有孩子的潜能最大限度地被发掘出来。好孩子是夸出来的,怎么夸孩子是有学问的。书中通过一些案例提出了许多重要的观点,同时,大量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给了家长很多启迪和思考。

《布鲁克林的荒唐事》

作者:(美)保罗·奥斯特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退休保险经纪人内森·格拉斯身患绝症,孤身一人,只想寻找一个清静的地方“结束这悲凉荒谬的一生”,有人建议了布鲁克林,那里正是他童年的故乡。内森邂逅了失散多年的外甥汤姆·伍德,与同样失落的汤姆一起结识了公园里形形色色的小人物。内森渐渐爱上了布鲁克林慷慨的活力,而汤姆的外甥女,古灵精怪的九岁女孩露西的突然闯入,彻底改变了两个男人的生活。在命运的交错纠缠中,内森也得以修复自己的灵魂,面对过去,重新开始。

《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

作者:余光中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本书可谓余光中先生私人情感的自传,收录其跨越半个世纪的游历心程,优雅风趣的文字,带领读者穿林过海,出入繁华都市和原始自然,在《逍遥游》中仰望头顶浩瀚星空,在《望乡的牧神》中拥抱异国朗朗秋风,在《记忆像铁轨一样长》中重返年少乐回巴蜀……体验一支笔杆下的万千风景,感受一代大家跨越大洋与时光的亲近睿智和缱绻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