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半岛都市报

半岛圈分享
2019年01月11日

9日晚上的雪为何只下一点点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本报1月10日讯 1月10日白天岛城天气多云间晴,青岛市气象台10日6时发布雪情报告:本次降雪过程已经结束。1月9日20时至10日6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0.1毫米,其中黄岛0.6毫米、崂山0.1毫米、市区微量。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未来三天,岛城以阴转晴天气为主,11日白天南部沿海阴有小雨雪,早晨前后多轻雾或雾,气温缓慢回升,1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1℃,白天最高气温全市5℃~6℃。1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8℃,1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9℃。
据了解,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系统影响,10日至12日,我国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多阴雨天气,其中,广西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另外,10日,黄淮西部、江汉北部、甘肃南部等地仍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岛城本次降雪之所以偏少,是因为主要降雪区域集中在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此次明显雨雪过程已趋于结束,未来10天南方地区将难摆脱阴雨模式。而岛城正好位于这片降雪区域的边缘,刚过去的这场雪只有南部沿海地区有少许降雪,北部地区则没有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