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发布

半岛都市报

城事发布
2019年01月11日

崂山去年民生投入69.5亿元

崂山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味浓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王兴刘庆 报道
本报1月10日讯 1月10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崂山区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齐聚一堂,围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的奋斗目标,共商突破之年崂山发展大计。
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赵燕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各项工作全力推进、全力攻坚、全力提速的突破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部署安排,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奋力突破,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崂山区的发展进行全方位盘点,可以清晰地看出发展的“崂山速度”和“崂山质量”“崂山情怀”,看出崂山区委、区政府的“崂山担当”“崂山作为”。报告指出,预计全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53.2亿元,增长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全年民生投入69.5亿元,占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4%。
2019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认真落实省委“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和市委“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总体部署,奋战全面落实年,持之以恒地推进青岛中央创新区、青岛金家岭金融区、崂山风景旅游度假区和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集中精力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崂山创新发展、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
根据大会议程,会议还听取了崂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崂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书面印发了《崂山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崂山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