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3-天下关注

金口千亩芹菜喜获丰收

第一书记亲自代言,推广新鲜有机好芹菜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金口镇今年共种植了1500余亩芹菜,并喜获丰收。1月9日,20余位农民蹲在芹菜地里收获金口芹菜,“今年芹菜喜获丰收,亩产量最高能达到13000斤,平均在8000到10000斤左右。”正在现场指挥收获的金口镇重疃村村第一书记吴永春介绍,为了保证口感地道,种植芹菜使用的是发酵大豆作为肥料。
金口芹菜生长条件得天独厚,芹菜芹香浓郁,清脆可口,青梗实心。金口芹菜素有“后花园芹菜”之称,盛名于1789年,已有300多年种植历史。“翡翠掩羞无颜色,郁香不忘后院情”,这句诗是清朝乾隆皇帝对即墨金口芹菜情有独钟的赞美。其生长条件得天独厚,在莲阴河的冲浸下形成的酸碱适宜的有机肥沃土壤,土层深厚,同时经过历代村民精心的筛选、培育,品质不断优化,到如今形成傲岸挺立的外观及鲜嫩多汁、郁香清脆的独特口味。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以及钾、磷、锌、铁、钙等微量元素,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解毒宣肺、清肠利便、健脑镇静的功效,在2012年和2016年,金口芹菜两次被评为“岛城最受喜爱的农产品品牌”。
为了能让更多人吃到正宗的金口芹菜,吴书记说,凡是通过拨打80889302订购的读者都可以享受到买5斤送1斤的优惠活动,想吃到有机新鲜的金口芹菜的市民抓紧时间拨打电话订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