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文体新闻

颤抖吧 考神要归位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杜金城

NBA新赛季前,最轰动联盟的一笔交易无疑就是考辛斯加盟卫冕冠军勇士。当时这笔交易被誉为赛季“大结局”交易。好在,考辛斯大半个赛季都因伤缺席,而最新的消息是,考辛斯将在本月复出。球迷都在关心,赛季是否真的会迎来“大结局”。
据美国媒体报道,考辛斯最早可能在本月19日客场与快船队的比赛中迎来本赛季的首秀。自从去年一月跟腱受伤之后,考辛斯就一直处于伤停状态。过去两个月,他的训练量逐渐增加,但是勇士队迟迟没有公布考神的复出时间。勇士队主帅科尔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也证实了考辛斯即将复出的消息,他表示,考辛斯在训练中的表现进步很大,距离复出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头顶“联盟第一中锋”的光环,考辛斯的实力自不必说。而勇士在没有得到他之前就已经贵为联盟霸主。这种看似如虎添翼般的操作的确称得上是“改变联盟”的交易,但篮球运动绝非简单的实力叠加。强如勇士也曾在总决赛被骑士击败,再往远点说,当年科比、奥尼尔、马龙与佩顿组成名震江湖的“四大天王”组合,但到了总决赛依然被一帮蓝领球员组成的活塞队击败。
考辛斯的特点是否适合勇士,这点可能是金州球迷最担心的问题。从出道开始就被作为国王队的建队基石,考辛斯此前在球队中享有绝对的无限开火权。但来到勇士,考辛斯的战术作用肯定会下降,甚至某些时候会沦为球队的绝对配角。毕竟,勇士是一支以外线进攻带动球队整体攻防的球队。如果勇士在战术层面将就考辛斯,那很可能会破坏了球队原有的攻防体系,卫冕冠军有可能得不偿失。更让大伙担心的是,考辛斯火爆的脾气与孩子般的性格可能会成为球队的定时炸弹。一旦复出后,在球队中打得不开心,这位原本在国王和鹈鹕就屡屡闹出事端的性格球员很可能会破坏勇士原有的队内氛围。要知道,这赛季勇士在闹出杜兰特与格林之间的矛盾后,球队一直处在比较微妙的关系当中。考辛斯的复出到底会让勇士的更衣室发生怎样的变化,目前没有人会给出答案。
如果考辛斯复出后果真能够无缝对接勇士如今的阵容打法,那NBA这赛季真的可以提前迎来大结局。毕竟,从理论上看,考辛斯是补齐了勇士最后一块短板。他的内线杀伤力让勇士在理论打法上多了更多的选择,并且考辛斯并非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拥有空间中锋的远投与扯动能力。甚至在小球技术上,他比很多锋线球员还要熟练。设想一下勇士“五巨头”齐聚的阵容,还真的挺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