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城事福彩

崂山文旅筑佳境,迎新添亮彩

2019年“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活动迎开门红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红

2019年“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活动于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共推出6大板块17项旅游惠民活动,通过活动的举办,持续筑牢“太平晓钟”作为青岛旅游新年首发主题活动的坚实地位,为淡季做大做强全域旅游品牌节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元旦休闲,文化消费

为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本次活动利用与元旦小长假同期的有利条件,不但在时间和空间上做了较大拓展,在内容设置上也做了较大改进。一是拉长了活动举办时段,将原先一天的活动改为“太平晓钟”连敲三天;二是延展了活动区域,由原先集中在太平宫院内改为从仰口游览区客服中心门外至太平宫、寿字峰层层递进、多点布局;三是注重人文体验,将过去单纯的敲钟行为,拓展为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崂山乡风民俗的观赏。
元旦当日,除向市民和游客赠送福贴、王哥庄福寿大馒头等,还安排了道家养生健康咨询、道长送“福”,岛城著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书“福”送“福”,“功夫崂山”道教内家拳、太极剑、螳螂拳表演,布艺艺术、面人艺术、剪纸艺术等非遗民间艺术展等精彩活动。据统计,仅元旦当天仰口游览区就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太平宫内外人潮涌动,迎新祈福活动人气盛况空前。
系列活动,祈福更多彩

仰口游览区以祈福拜寿的深厚渊源而为人称道,太平宫、寿字峰更是成为寄托人们美好愿望的热点地标。作为崂山著名的历史人文景观,“太平晓钟”传递着“天下太平、国泰民安”的精神诉求和美好祈愿。
在新年到来之际,民众内心都存蓄着为亲人祈福、为长者拜寿的良好愿望,都满怀着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70华诞的赞美之意。为此,本次迎新祈福活动,策划组织了新年日出奏唱国歌、太平晓钟祈福纳祥、寿字峰前拜寿观礼、狮子岩上登高望远、福寿馒头倾情展示、岛城名家泼墨抒怀、锣鼓舞狮迎新送福等一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鸣钟祈福、请“福”晒“福”、登高拜寿成为时尚一景,并通过社交网络迅速在岛城微信朋友圈刷屏走红。

景区改造,登山看美景

近年来,崂山区旅发委为不断提升崂山风景区旅游硬件设施水平,开展了一系列景区品质提升工程。本次迎新祈福活动前,仰口游览区寿字峰、天苑等景点经过改造提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登高望远、祈福拜寿的游客。
本次活动在策划之初就充分考虑到迎新祈福活动与景区冬季旅游的融合互动,即元旦前后正值崂山冬季最美之时,游客在仰口游览区参加迎新祈福活动之余,还可到周边游览区观赏美景,如巨峰、北九水等景区观雾凇、云海、冰挂、赏“九水冰瀑”“银峰晶挂”等冰雪奇观,感受冬季崂山的壮丽美景。
此外,为配合本次迎新祈福活动,活动期间所有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均获赠定制的大红福贴,还可获赠王哥庄大馒头和崂山观光扑克。元旦假期三天崂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上升,门票收入同比增长7.8%。

全域旅游,文旅商结合

本次活动共设置“太平晓钟 福道崂山”迎新祈福、“冬趣崂山”旅游观光、“文化崂山”系列展演、“商贸崂山”休闲购物、“乡约崂山”民宿体验和“会展崂山”主题展览等6大板块。元旦三天小长假里,崂山风景区、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等各主要景区点,丽达、金狮广场、利群金鼎等大型商超,青岛海玉崂山绿石博物馆、朗艺博物馆、青岛茜文欧洲艺术博物馆等主题博物馆以及各品牌民宿纷纷策划、推出迎新年特色活动和优惠营销政策,会展中心推出青岛国信30年发展成果展、“菲尼城”动画全明星主题乐园等活动。
与迎新祈福活动同期开集的王哥庄大集人流如织,比平时增添了几分年集的味道。到崂山过元旦、迎新年已成为很多市民和游客的共同选择。作为“太平晓钟”旅游观光活动点之一,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不失时机地推出了惠民优惠政策和迎新年特色活动,活动期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实现双增长,其中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33.48%。
2019年“太平晓钟福道崂山”迎新祈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