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关注

聚焦中心建言资政紧扣民生献计出力

政协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1月8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中共市北区委副书记杨旭东代表区委讲话,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抓住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和协商议政活动,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可行性很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为党政助力、为发展尽责、为群众服务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受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主席徐光向大会作了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中从加强政治引领、确保正确方向,聚焦中心任务、开展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助推决策落实,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等五个方面对区政协2018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注重工作质量和增强履职本领四个方面谈了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认识。
徐光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提高工作质量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报告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中心工作建言资政、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认真做好凝聚共识的工作、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对区政协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受政协第二届市北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袁丽新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2018年共提出提案251件,其中,会议提案232件、平时提案19件,集体提案17件。经审查,立案193件。经43个单位认真办理,目前已全部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