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民生

■相关新闻

高三女生突患白血病学校师生募捐12万元

新闻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1月9日讯 突如其来的持续发烧和头晕,让正在冲刺高考的高三女生刘茜不得不暂时离开课堂,检查的结果更是让一家人陷入绝望——白血病。面对高昂的治疗费,城阳二中的师生立即伸出援手,为其募捐了12万元爱心款送到病房。9日,记者了解到,尽管遭受着病痛的折磨,坚强的女孩刘茜仍心怀大学梦,在病床上继续学习,希望能尽快好起来考取心仪的大学。
“刘茜好学、上进而又坚强,在同学中人缘很好,生病后,她的情绪也还不错,一如既往保持坚强和乐观。”刘茜的班主任老师郑明超介绍,刘茜在班里学习成绩挺不错,每次考试都能保持在全班前五六名。但她的家庭条件相对困难一些,上有80多岁的爷爷,下有读小学的妹妹,母亲在家务农,一家人的生活靠父亲在工厂打工的收入维持。从进入高中后,学校就为刘茜减免了学费并提供助学金。
城阳二中团委老师、爱心社负责人李宝峰介绍,在了解到刘茜的不幸遭遇后,他们立即发起了捐助活动。“我们先在学校的微信群里发出爱心呼吁,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募捐了6万多元爱心款。”李宝峰介绍,随后学生们又发动了第二轮捐款,再次募集到6万多元善款。刘茜家人和朋友还帮忙发起了网络众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了十几万元爱心款。
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刘茜的父亲刘海湖时,他正在工厂里上班,“家里就靠我打工挣钱,一个月收入2000多块钱,不干活的话孩子治病的钱、一家人生活的钱就没着落了。”45岁的刘海湖说,女儿住院后,妻子一直在医院陪护,夫妻俩也无暇照顾85岁的老父亲和读小学二年级的小女儿,小女儿的接送也只能交给老人来做。
刘海湖告诉记者,从孩子住院至今,他已花费了6万多元的治疗费,刘茜也进行了两个疗程的化疗,“医生说必须要进行骨髓移植,费用至少60万元。”刘海湖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一家目前已收到约26万元的爱心款,但这对于女儿的治疗来说还远远不够。
如果您愿意帮助刘茜,可以联系她的父亲刘海湖1505328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