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4-城事看点

这个摄影展草莓味的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12月26日上午,《姜卓俊手机拍草莓专题摄影展》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开展,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参观。
称雄”中国几十年的“丰香草莓”由青岛农业大学于1989年率先自日本引进。
姜教授讲授种植技术时,棚口挤满了渴望的面孔。
电子显微镜下的草莓花芽分化。
文/图 半岛记者 吴璟 报道

12月26日上午,《姜卓俊手机拍草莓专题摄影展》在青岛农业大学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了100幅照片,从拍摄到制作装框,全部由青岛农业大学“草莓教授”姜卓俊亲手制作完成。该展将展出2周时间,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市民参观,还吸引了姜卓俊曾指导栽植的果农从平度赶来观展。
据了解,姜卓俊二十多岁留学日本,回国后,他在全国率先进行草莓种植技术推广,从30岁一直跑到了60岁,几乎跑遍了全国大中小型草莓种植区,指导发展起来的“草莓村”“草莓镇”“草莓乡”“草莓市”不计其数,被全国多个地市区聘为草莓顾问,也被众多草莓种植户亲切地称作“草莓教授”。
30多年来,他在草莓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自1991年由青岛农业大学姜卓俊所率领的团队于国内首创冬季《无加温草莓早熟半早熟高产载培技术》,种出第一亩冬草莓,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历史上第一个草莓的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以来,该校致力于草莓的栽培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及省级草莓研究项目,不断创造出“超早熟栽培”“土台栽培法”等新技术。“称雄”中国几十年的“丰香草莓”就是该校于1989年率先自日本引进。
姜卓俊在工作之中,积累了数量众多的照片,他从中选出了包含草莓品种、栽培型式、栽培技术及草莓文化等方面的百余副照片,组成了此次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