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7-文体新闻

《带着爸爸去留学》杀青,孙红雷出演陪读老爸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礼智

近日,由姚晓峰执导,孙红雷、辛芷蕾、曾舜晞、蒋依依领衔主演,刘敏涛、涂松岩、杨玏特别出演,檀健次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在海外杀青,片方发布首款概念海报,8位主演单人照首度曝光。这是孙红雷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出演电视剧,他与金牌导演姚晓峰携手,透过三组不同家庭在陪读生活中的欢笑泪水与辛酸相伴,聚焦当代中国父子关系与留学陪读生活,话题现实又犀利。

孙红雷姚晓峰首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孙红雷继《好先生》后再无涉足影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是孙红雷时隔三年再度出演的电视剧作品,也是他与金牌导演姚晓峰的首次合作。曾通过《虎妈猫爸》《恋爱先生》《大丈夫》等家喻户晓的作品全面斩获话题度、高收视与好口碑的姚晓峰导演,尤其擅长探讨当代中国家庭关系的都市题材剧集。开拍前,他不遗余力打磨了剧本三年,只为呈现心中最好的故事。此番两人强强联手,将故事视角落在“留学陪读”“亲子关系”等与时代息息相关的话题上,有望引发观众热烈探讨。

“雷蕾组合”正式出道

杀青后,片方公布首张概念海报——绿树葱茏,洛杉矶大道边,鳞次栉比的房屋上满挂的霓虹灯路牌,透出十足异国风情,并肩行走在街道上的黄成栋、黄小栋父子二人,是海报中最抢眼的背影。“互助”“陪伴”“成长”正是父亲与儿子两人风风火火闯荡异国他乡的关键词。《带着爸爸去留学》把经久不衰的“父子”话题放置在了留学与陪读的背景中,借黄成栋(孙红雷饰)与黄小栋(曾舜晞饰)身处他乡相助相依、相互磨合成长的父子情深,聚焦三组完全不同的家庭在留学陪读生活中碰撞的亲子关系与嬉笑艰辛。
孙红雷与曾舜晞这对“大小眼”父子组合一经公布,就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而本剧女主角林飒的扮演者辛芷蕾早在几个月前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与孙红雷的合影宣布“雷蕾组合”正式出道。同样是首次合作的孙红雷与辛芷蕾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也是吊足观众胃口,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