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新闻

“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网络招聘活动启动

毕业生扫一扫 “码上”找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广潍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航天半导体研究所有限公司
潍坊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
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阳光新天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迪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半岛记者 肖玲玲

日前,市人社局与21所驻青高校联合成功举办“2019年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送岗位进高校”大型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求聘双赢的良好态势。据悉,自2009年以来,“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累计71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参会毕业生超过20万人,约8万多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通过不断完善服务项目和服务形式,“高校行”活动逐步成为本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一张名片。
今年以来,青岛市多措并举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留得动”四方面,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和服务体系。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有关问题的通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和特困家庭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范围,明确发放在校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补贴、“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等多项补贴内容。
同时,深入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高校行”“就业有位来”“送岗位进校园”等多项活动,全市共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700场次,提供岗位数量近28万个次。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出台相关文件落实大学生基层岗服务人员2018年度社会保险等相关待遇。
另外,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市共有3.6万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并梳理优化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经办流程,开发建设大学生基层岗、高校毕业生住房补贴、一次性安家费、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等管理系统。落实“一次办好”服务要求,全面梳理毕业生业务办理各项流程,取消省外高校毕业生现场审核手续,开发省外高校毕业生账号审核系统,精简审核材料,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全程网办。
开展了2018大学生创业培育“海鸥行动”,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课程,从创客思维、创业知识和创业能力三个方面,帮助青年创客建立全链条的商业运作常识。全市19所在青高校开展了80余期集训营,共6000余名大学生参与集训。集训课程被各高校纳入到创业课程体系,并有多所高校对“海鸥行动”集训课程实行了学分认定,极大提升了大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
为适应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需求,拓宽企业招聘渠道,2018年市人社局创新举措,在2019年“高校行”活动举办的同时,启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通过筛选招聘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并制作生成二维码,求职者通过关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或“青岛大学生就业”微信平台,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企业介绍、职位条件及需求信息。
部分企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