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D01-浮山闻汇

半岛都市报

浮山闻汇
2018年11月29日

红帆领航促崛起,驿站探索新路径

“红帆动力驿站”项目参加第三季度观摩,探索创新基层党群共建机制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观摩“红帆动力驿站”。
半岛记者 郑钦泽 张潇 通讯员 荆文婷 报道
本报讯 11月11日,李沧区举行第三季度项目观摩现场会,浮山路街道“红帆动力驿站”楼宇党建平台项目列入全区观摩项目。该项目作为全区第一个楼宇党建项目参与观摩,具有开创性意义。
11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希静等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大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红帆动力驿站”,参观了“红帆动力驿站”内的红色长廊、党员活动室、联创沙龙、多功能厅,并在红色教育大厅与企业连线观看直播。
直播结束后,王希静代表李沧区委、区政府对“红帆动力驿站”楼宇党建平台项目现场点评,对浮山路街道倾力打造的“红帆动力驿站”给予肯定,表示以“三联两创一促”理念为核心打造的该项目,探索基层党群共建机制,促使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在全区、甚至全市范围内都达到了先进水平。
王希静提出,要通过“红帆动力驿站”平台,以服务为中心,多组织驻街单位间的联动,加强基层党建建设。“红帆动力驿站”平台要在与企业联动过程中,在解难题、促整合、见成效中多下功夫,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困难。浮山路街道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紧跟区委、区政府的脚步,借助此平台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走在前头,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浮山路街道党工委围绕区委“18844”工作格局,在青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投资40余万元打造了全区第一家区域化党建项目——“红帆动力驿站”楼宇党建平台,面积700余平方米。“红帆动力驿站”自5月份成立以来,就以“红船精神”为指导,培育倡导“红帆文化”,以联创式党建为理念,创新实施“三联两创一促”党建工作法,通过党企联芯、区域联席、党群联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建设互联互融、共商共创,凝聚人才科创力量,推动数字经济平台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各项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