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0-城事民生

半岛都市报

城事民生
2018年11月15日

青岛啤酒城改造项目三期2022年底交付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郭振亮 报道
本报11月14日讯 11月14日,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设委近日公布了一批涉及文体、教育、商业、医疗等方面的重点工程进展。
在教育配套方面,河西配套中学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项目建设规模为48班,可以同时容纳学生2400人。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新都心区域教育配套,改变该区域长期没有初级中学现状;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项目操场及绿化配套已建设完毕,教学楼及餐厅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及卫生清理工作。
在文体医疗方面,李沧区图书馆、档案馆建设工程进入竣工收尾阶段,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进入安装与内外装修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成装修,中心拟配套各类教室、活动室、娱乐室、排练厅、健身房、阅览室以及多功能厅等。建成后将涵盖休闲娱乐、教育培训、比赛展示等多种功能,将大幅改善青岛市老年文体活动设施条件。西海岸中德国际医院建设项目(一期)通过了市城乡建设委驻市行政审批大厅组织的抗震设防专家评审,计划2018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12月交付使用。
在商业产业方面,作为青岛市和崂山区两级政府重点建设工程的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三期项目为一座超高层双子塔,建筑高度201.8米,位于金家岭金融区,计划2022年底交付使用。据了解,该项目将引进国际著名的钓鱼台和美高梅双酒店品牌,配有大型国际会议、商业娱乐场地。建成后,将成为金家岭金融新核心区地标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