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品味周刊

半岛都市报

品味周刊
2018年11月09日

巴子肉食董事长邱玉鹏接受本报专访——

做乡土风味高端品牌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活动现场,巴子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半岛记者 马克

“就爱吃这个味,吃了20多年就是吃不腻。”胶州市民王阿姨是巴子肉食的忠实顾客,据王阿姨说从巴子还是小门头的时候就开始吃,这一吃便是20几年。到底是什么样的魅力让消费者如此钟情于它?又是一位怎样的企业掌舵人,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门面发展成如今的地方肉食品牌?“老‘巴子’做巴子肉,用乡下人的老实本分做良心食品。”巴子肉食董事长邱玉鹏这样告诉记者。

出自农家手,捧来田园香
用乡下人的特质做企业


“巴子是部分城市人对乡下人的戏称,意思是“土里土气”。我就是用这份乡下人的实诚来做我的企业。”谈起巴子肉食名字的由来,邱董说。另一方面,乡下人又有诚实、质朴、敦厚、善良的特质,同时“美食源自民间”,乡村藏有丰富的美食制作工艺和美食文化。
“我的母亲就是我的老师,我做肉食的技艺都是她传给我的。”1997年,邱玉鹏在胶州开了一家小门头,现场制作现场售卖。没想到产品一推出就受到了周围居民的喜爱,清香不腻的口感给这个小店带来了不少回头客。但邱玉鹏并没有就此止步,在母亲传授烤烧鸡秘方的基础上,继续发掘民间传统手艺,并自己研制设备。用六年时间,经上千次反复实验,研制成全新配方和生产工艺。邱玉鹏和他的研发团队研制推出了特色、健康、营养卫生的系列酱制品。从当时不足十平方的小店,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发展到现在集研发、加工、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经营企业。

精选优质原料,严把质量关,
把最好的东西给最尊贵的客人


巴子自创业以来,始终以“用我的良心,换您的放心;商伴是上帝,顾客是亲戚;不求低成本,只要高品质;重内在质量,保自然本色”为金科玉律,遵循“精心选料、严格生产、热诚服务、持续改进”的经营理念,本着“今天的质量,明天的市场”的管理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这些不仅仅是企业的标语,更是邱玉鹏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严以律己的座右铭。
“比方说,我们的熏鸡,我只选用本地小公鸡而且必须有严格的检验检疫证明,这样的鸡我才用。”在原材料的选择上巴子肉食一直严格要求。生产工艺上不同于一般的炭火烧烤食品,选用多种名贵中草药熏制,不产生对人体有害的3,4-苯并芘。“我们要让顾客吃的放心还要吃的安心。”
巴子人精工细作,只为做出放心肉食,带来不一样的口味。巴子致力于生产质量保证美食,如果已经变质,就作为垃圾处理掉;绝对不重新上柜当作正品继续销售。

得利于民,返利于民,
周年庆感恩回馈消费者


经过巴子人多年的不懈努力。巴子肉食的系列产品也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并得到了认可和肯定。巴子食品及旗下产品获得了多项殊荣。“巴子熏鸡”曾被胶州市财贸委员会评为“胶州地方风味名吃”,被青岛市财贸委员会评为“青岛名吃”。巴子食品在2004年首批通过市场准入“QS”认证,2013年6月新公司通过食品生产许可“QS”认证。2017年,巴子熏鸡又获得青岛名牌荣誉。
“我们的成功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在巴子肉食周年庆之际,本月9日开始巴子肉食各销售门店将开展买赠活动回馈广大消费者。购买一只巴子熏鸡就赠送巴子烤火腿一根。届时,消费者可以到就近的商场及专卖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