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4-魅力中韩

[ 图说新闻 ]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郑张社区:爱心义诊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近日,郑张社区党支部联合青大附院老年医学科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送健康活动,老年医学科所有科室大夫来到郑张社区,为老年人送上义诊服务。听闻消息,社区及周边的老年居民纷纷赶来,检查了眼睛、血压、腿关节等部位。“义诊送到家门口,我们老年人看病不用走远路,真是方便多了。”郑张社区68岁的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张家下庄:免费查体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等病种的多发季,也是中老年人健康维护的重要时段。为在社区中普及健康知识,帮助中老年人对自己身体进行全面了解。近日,张家下庄社区妇联、计生协会携手崂山北凤鸣中医诊所特聘中医专家在社区办公室三楼会议室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前来义诊的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号脉问诊,解答中老年人的疑问。
文张社区:健康避孕
□半岛记者 张海玉 报道

为广泛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增强育龄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减少人工流产,保护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文张社区以9月26日“世界避孕日”为契机,在社区人口学校举办了主题为“高效避孕、孕育健康”宣传活动日,社区户籍和新市民育龄妇女纷纷积极参加,有效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