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B03-魅力中韩

车家下庄社区启动回迁工作500多回迁安置户喜获新房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居民抓阄选房。
邻里相见唠家常。
文/图 半岛记者 张海玉

10月的中韩街道喜事连连,继宋家下庄社区回迁新居之后,10月27日,车家下庄社区也启动了回迁安置工作。1600多名居民喜气洋洋,现场抓阄选房,准备回到阔别已久的家。
当天一大早,分散在四处的车家下庄居民纷纷赶来,久别重逢,他们有说不完的话。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握手、拥抱,畅聊这几年的生活,孩子的事业,当然,更高兴的事,还是回迁新家。
大家伙集齐之后,终于到了抓阄选房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居民周敦嵩第一个抓阄。他家分到了两套房子。回到新的安置区,抓到新房子,周敦嵩在外漂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年前争取装修好,尽快入住,还是回到自己的家好。”周敦崇激动地说。
和周敦嵩一样,每一位车家下庄居民都期盼着回到祖祖辈辈生活居住的这块土地。在现场,今年74岁的刘希华告诉记者,他之前一直在浮山后八小区租房子住,虽然住得也不错,但总归不是自己家,平日里想要找个邻居唠嗑都是奢望。接到抓阄回迁的通知后,刘希华和家人激动得几乎一夜没合眼。“梁园虽好,不是久居之地,回到自己的家,感觉就是不一样。”许多和刘希华一样的老人,他们年龄越大,对家的情结就越重。在他们心中,无论走到哪里,家永远都是最温馨的港湾。
据了解,包括车家、宋家下庄社区在内,中韩片区2010年启动拆迁,整村改造项目为崂山区首批以“净地招拍挂”模式实施改造的项目,也是中韩街道第一个政府主导实施回迁的项目。此次回迁涉及车家下庄社区500多户1600多名居民,在安置区内共建设了13个楼座,1384套房子。
“下一步,我们将启动大龄青年房与门头房的相关事宜,同时,还将与物业一起打造更好的服务制度,组织更多的社区,把大家伙凝聚在一起,齐心协力建设更好的社区。”车家下庄社区居委会主任车朝隆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