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04-高新红岛

打开解放思想“总开关”,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红岛经济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为推动工作创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潇

解放思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破解发展难题的关键所在。红岛经济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全面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形成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广泛参与、深入人心的良好氛围。目前,解放思想大讨论已经进入第三阶段,为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逐步落到实处。

  组织人事部: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召开交流研讨会

近日,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召开全体会议,交流研讨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学习成果。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桂贤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才教体局局长张威出席会议。
会上,部门领导、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就前期的学习情况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王桂贤结合自学心得从高新区的过往历史、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三个阶段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强调全体组工干部首先要切实把高新区的发展当做自身的一项重要事业,坚定必胜信心,树立长远发展眼光,培育干事创业的个人担当;更要群策群力,刻苦钻研,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根。不断抢抓新机遇,打好人才资源争夺战,谋新政、出新招,充分发挥“人才特区”品牌优势,打造全市人才服务工作新标杆。
张威在谈到个人学习体会时指出,解放思想的本质就是如何解决好“总开关”这一关键问题,纵观高新区整个创新、创业的发展历程,其本身就是一个不断解放思想、总结提升的过程,结合此次活动我们更要积极拓宽眼界,主动对标先进,深入实际查摆问题,为今后推进民生保障、就业创业、劳动监察等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各处室负责人和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在干部培育、基层党建、人才服务、人力资源、劳动保障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实际和自学情况进行了踊跃发言,为扎实做好成果转化,破除阻碍工作推进的藩篱积极献言献策。
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将紧跟市委、工委工作要求,梳理总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二阶段学习成果,结合全市重点工作会议查摆的“十大问题”,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深刻剖析当前在思想里、在作风上、在行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活动第三阶段全面开展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
  纪工委:“以观促廉”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为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持续加压发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近日,高新区纪工委组织党员干部170余人参观青岛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个别干部无视党纪国法,贪腐堕落最终被绳之以法的典型案例,有力地强化和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廉政观念。
这就对全体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一是严明纪律规矩,将政治站位放在第一的位置,净化单位政治生态,增强干部、员工的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贯彻落实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短板及时补齐,防范廉政风险,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坚持查早查小,防微杜渐,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教育提醒广大干部引以为戒。

  蓝湾公司:坚持“三个突出”开展工作

近期,蓝湾公司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经营指标,制定《蓝湾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坚持“三个突出”,全面推进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工作的开展。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公司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部署文件精神,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通过学习《新禁区典型案例》,组织《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学习竞赛活动等形式将条例学通、学透,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推进落实。结合公司全年打造“新时代智慧城区建设运营服务商”的战略定位,重点推进“华为云”和“微软孵化器”等大项目落地;重点将电子政务运维和光缆网运维两大核心业务做细做精;重点开发新型业务板块,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智慧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对接红岛经济区棚户区改造,关联各职能部门,做好保密大会会议保障工作,完成自主可控适配基地项目落地。
三是突出发动群众、边讨论边实践。为确保“大讨论”工作不搞“形式主义”、不搞“空对空”,通过出台《蓝湾公司金点子评选制度》,鼓励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向公司献言献策,及时把有价值的建议,转化到工作实践中,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提速增效。积极做好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单位的申报和创建工作,整合公司人文资源,丰富“美丽红岛、智慧蓝湾”品牌创建内容,进一步发挥公司核心战斗力,为建设创新创业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