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4-教育资讯

墨香满校园,读报伴成长

“报纸进班级”活动走进青岛宁安路小学,学生分享读报感受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宁安路小学学生正在阅读报纸。
半岛记者 孙雅琴

半岛都市报“报纸进班级”活动自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岛城40余所中小学,目前覆盖师生数已达4万余人。前不久,活动走进青岛宁安路小学,受到师生们的热情追捧,各班级还一同观看了启动仪式直播,孩子们对今后每天都可以在班级里阅读半岛都市报十分期待。短短数日过去,同学们已经从报纸中汲取了不少养分,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宁安路小学孩子们的读报感受吧!

墨香启智益处多
□青岛宁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 徐艺霏


阅读习惯至关重要,因为它不仅能够丰富我们的知识,更能开阔我们的视野。而半岛都市报“报纸进班级”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它丰富了我们了解社会的窗口,有利于我们及时掌握新鲜的社会资讯,并从中开拓视野、精进所学,成为我们课外拓展的好帮手。
班里每天送来的新报纸让我们总是充满期待。扑面而来的新鲜油墨味下,反映的则是人间百态。一份小小的报纸,有新鲜出炉的社会资讯,有对善恶人事的赞扬披露,更有对国家时政的看法与时评。课余时间,同学们三五成群讨论在报纸中看到的趣事和见解,每日的看报时间,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大乐趣。
墨香启智益处多,《半岛都市报》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它让我们学会了留心观察,用心体验,原来生活中那些有价值的东西就在我们的身边。

读半岛都市报有感
□宁安路小学六年级五班 高煜铠


现在智能手机充斥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读报了。虽然我们可以通过手机阅读新闻,但是每每推送上来的都是娱乐八卦,而且还对我们的眼睛造成伤害。作为一个现代的小学生,我们不能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自从半岛都市报走进校园活动开始,我发现报纸上悠悠墨香是那么好闻,上面的一个个故事是那么令人感动,每一个新闻、每一个故事都是记者编辑们精心制作呈现给我们读者的,都是那么的真、善、美。
其中,报纸上一篇名为《救生圈“开挂”》的文章让我印象深刻,这篇文章中的“开挂”指的是科学家们研制的新技术,可以遥控救生圈。读到这儿,我便想起那些日夜工作的科学家们,他们苦心钻研,认真研究,才能有今天这样的成果,我要向所有的科学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是他们默默无闻的工作、研究,才使得我们国家如此繁荣昌盛,而这,也坚定了我要做一名科学家的信念,我要像他们一样,成为一名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半岛都市报》伴我成长
□青岛宁安路小学五年级三班 程新然


我们家有订报读报的传统,虽然随着科技进步从手机APP上就可以订阅各种电子报刊,但是我们家订报的习惯从未间断,《半岛都市报》更是必订报刊之一。可以说,《半岛都市报》伴随我成长。
记得从我刚懂事起,就经常看到家人在闲暇时候翻阅《半岛都市报》,随着识字量增多,我也学会了读报,我最喜欢的板块是“慧眼看世界”“半岛小记者在行动”,有时候,爷爷会主动帮我把小记者们发表的文章剪贴收集起来,成为我的“资料库”。
升入三年级,我开始害怕、恐慌写作,每次写作文好像面对一只虎视眈眈的大老虎,无从下笔。妈妈告诉我要利用好《半岛都市报》“资料库”,于是在妈妈的引导下我把“资料库”中看到的好词好句记录下来,研究、琢磨写作技巧、特点和风格,并开始留意并观察身边的人,记录日常的事。经过积累,我尝试着将发生在身边的琐事码成文字给一些报刊投稿,万万没有想到,第一篇稿件就被刊登。当我拿着沉甸甸的稿费,看着变成铅字的文字,突然感到写作文不是那么可怕了,大老虎变成了温顺的小猫咪,这些当然得感谢《半岛都市报》上的好新闻、好文章的帮助,《半岛都市报》真是伴我健康成长进步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