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B02-教育关注

特长突出还乐于分享,这两位同学好样的!

“2018青岛榜样学生”火热评选,欢迎推荐您身边的榜样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李子琪
王润铮
半岛记者 孙雅琴

由青岛市教育局联合本报举办的“2018青岛榜样学生”评选活动目前仍在火热进行中,本次评选活动受到岛城各中小学的广泛赞誉和追捧,在校园里还一度掀起了人人争做“榜样学生”的积极风貌。目前,各区市教育(体)局、局属学校已完成参选学生推荐,一大批优秀学子展现了各个领域的榜样风采。“小榜样 大力量”栏目也将继续讲述他们的故事,本期要推荐的参选人是——青岛第四十七中学的李子琪同学和青岛嘉定路小学的王润铮同学。

“才艺小明星”曾办个人画展

李子琪是青岛四十七中2016级一班班长、学校第29届学生会主席,本次被学校推荐成为“艺术榜样”参选人。李子琪在学校的日常工作上尽职尽责,多次获得校园“思齐之星”“校园之星”及“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市北区三好学生”“市北区才艺小明星”等。
她的兴趣特长也十分广泛,爱好绘画、书法、钢琴、唱歌,也喜欢读书、写作、游泳、滑冰、手工制作等。曾在校内开办过个人书画展,反响强烈,收获好评无数;曾积极联系吉他老师,为班级同学免费提供吉他并每周免费培训吉他弹奏,成立了“织梦班”;还曾带领班级同学一起为班级撰写班歌歌词,并邀请音乐老师一起谱曲录制班歌。她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获得艺术节绘画、书法一等奖,读书节硬笔书法一等奖,校园中国诗词大赛二等奖等好成绩。
不仅校内活动丰富多彩,李子琪还多次参加区市及以上的绘画和书法比赛,均获得不俗成绩。比如,她的绘画作品曾获第十三届国际书画大赛银奖、第十届PHE国际中小学生美术书法大赛“优秀奖”、第四届齐鲁情之山东校园学生才艺展示大赛美术专业三等奖等。同时,她还热爱科学技术与发明创造,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在各类市级以上科技竞赛、头脑奥赛等比赛中也均取得优异成绩。“李子琪同学全面发展,艺术特长突出,在学校各项工作中都能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名副其实的榜样学生。”学校校长张静夸赞说。

“科技达人”带动全班科创热情

青岛嘉定路小学五年级的王润铮同学本次参选“科技榜样”,他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多次被评为“嘉小科技之星”和素质发展优秀生,并积极参加市、区和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
王润铮平时十分注重科技知识方面的学习,他通过互联网、电视、杂志等多种渠道关注最新的科学技术信息,充实自己,还积极参加各项车辆模型、航空模型、航海模型的训练和比赛,在比赛中思想活跃,创新能力强,经常能提出一些好点子。他曾在青岛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竞赛中荣获东风一号带降模型火箭留空时间市区小学组个人一等奖,青岛市第八届中小学生科技节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二等奖,2018年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等好成绩。同时,作为班级的科技委员,他认真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类科技比赛,并竭尽所能给予他人帮助,使得班级同学都能够共同进步,人人争做“科技小达人”。
此外,王润铮还多次加入学校的头脑奥赛代表队,在日常的排练和训练中,他把所有的课余休息时间都利用起来,全心全意地投入其中。他还能帮助老师一起制作比赛所需道具,并将自己在排练中的创意想法及时与老师交流沟通,以帮助整个团队获得优异成绩。学校校长刘艳华表示,“王润铮不仅个人特长突出,还乐于助人,带动同学们一起进步,是新时代的好少年。”
您的身边是不是也有像他们这样的好榜样值得推荐?其实,本次“榜样学生”评选共设置了自强榜样、责任榜样、学习榜样、科技榜样、艺术榜样、体育榜样六大类,学生只要符合其中一项的评选标准,事迹突出,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就可以参选“榜样学生”。欢迎将您推荐的学生事迹发至组委会邮箱bdbyxs2018@sina.com,下周“小榜样 大力量”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