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4-半岛圈分享

冷!今天局地跌至冰点

气象部门与供热单位联动保障供热运行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潘立超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11月7日白天岛城天气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6.4℃,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3.4℃,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2.1℃,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14.2℃。中国气象局网站显示,过去一天,我国黄河以南的大部地区出现明显降雨降温天气,其中苏皖中部、江西北部雨势较强,达到大雨级别。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高荣珍介绍,未来三天,8日,阴有小雨和轻雾,北风3~4转4~5阵风7级,最低气温市区6℃,其他区市最低达0℃,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0℃左右。9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5℃,其他区市最低0℃~4℃,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10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7℃,其他区市最低1℃~6℃,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5℃~16℃。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了解到,岛城供热季来临,青岛气象部门全面启动供热气象保障服务,加强与市供热办等供热单位的沟通联动,深入了解服务需求,及时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保障冬季供热顺利运行。
11月2日,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制作了首期供热气象服务专报第一时间发送给各供热企业。服务专报预测了未来一周天气活动情况,重点突出了降温幅度、影响时间,提醒各供热企业做好供热准备。“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服务,我们已于近日启动烘炉作业,做好了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青岛高科热力生产调度部部长王蓁表示,“16日正式供热前,我们将与气象部门密切联系,如果气温达到规定标准,将提前启动供热运营模式。”
据了解,青岛市专业气象台根据供热企业的服务需求,从11月2日开始制作供热预报,包括24小时逐时气温曲线预报,5天最低气温曲线预报等,并于每天16点前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