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专题

5分钟微创种牙 第二场手术直播来了

全城征集60名牙缺失市民,到场即可免费检查拍片,德国种植体每颗报销4000元,多颗缺失还可申请首颗免费或半价种植牙缺失老人可抓紧拨打公益热线0532-66988605预约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市第二届健康养生节即将于本周五举行,作为专项公益援助活动“健康养生节·关爱牙缺失老人”的公益倡议仪式、爱牙火炬授旗仪式、《青岛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增发仪式以及口腔义诊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
将增发300本

据了解,截止目前为止,“健康养生节·关爱牙缺失老人”专项援助活动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短短大半个月的时间,本市已有464位牙缺失老人申领到了《青岛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并进行了免费检查、拍片;已有146名牙缺失老人获得德国种植体每颗4000元的报销援助;同时,还有83位有着多颗牙缺失的老人申领到了首颗免费或半价种牙的名额。但由于之前《青岛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只全城公益首发了500本,现在已经所剩不多,很多市民纷纷打来电话想要申领,为此关爱牙缺失老人公益组委会决定在青岛市第二届健康养生节上增发300本。

三大口腔种植牙医生
助阵第二场手术直播

喜讯一波接一波,笔者获悉,下周四,“健康养生节·关爱牙缺失老人”还将迎来第二场德国种植牙微创真人手术直播活动。为何会有第二场?据悉,自本市首例德国即拔即种微创种植牙第一场真人手术直播以来,就引起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和评论,种植牙已然成为今秋最火的话题。无数的牙缺失老人通过各种方式反馈给组委会,很遗憾没有亲眼见证种植牙到底怎么种的?手术到底疼不疼?考虑到第一场我们的报名人数实际上达到了两百多人,而我们当天只限定了100人,再加上第一场是户外直播,很多老人担心风大受寒,就错失了第一场手术直播。经过“健康养生节·关爱牙缺失老人”组委会共同商议,最终决定于下周四早上9时30分再举行一场德国微创种植牙真人手术室内直播活动,让岛城更多市民更直观的了解种植牙!现面向全城征集60位牙缺牙老人,共同见证5分钟微创种牙全程。
据了解,11月15日当天,所有牙缺失老人还将获得ICOI国际种植牙专科会员、维乐口腔种植总监梁腾院长,第四军医大种植医生仇敏博士,青大三甲口腔种植医生张奎主任亲诊的机会。同时,现场还可申领《青岛居民口腔免费筛查簿》,凭此簿享十大援助政策:可免费检查拍片;德国种植体每颗可获4000元报销援助;有多颗、半口、全口缺失的老人还可申请首颗免费或半价种植援助,另凡到场牙缺失老人都可领取面粉一袋。名额有限,本市缺牙老人可拨打公益热线:0532-66988605报名。
【健康养生节·关爱牙缺失老人——种植牙前沿技术推荐】 O—D—A即刻种植术 只需4-8颗植体即可完成半口全口种植
对于活动假牙与种植牙之间的关系,梁腾院长形象比喻道:“假牙就像古代的包办婚姻一样,男女双方没有感情,所以感觉对方是个外来‘异物’彼此关系生硬﹑勉强。而种植牙则好像自由恋爱结婚,患者本身的骨组织最终会和种植体结合在一起,从而使种植体成为患者身体的一部分,‘夫妻’关系可谓是鱼水和谐。”这也是种植牙被誉为“人类第三副牙齿”的原因所在,它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缺牙之后的首选修复方式。
据梁院长介绍,在这次亲诊中,他发现不少老人是半口缺失或全口缺失的患者。他们中大多数人迟迟没有修复牙齿的原因,竟是认为自己缺失太多,需要种植的牙齿颗数多、创伤大,怕自己在经济和精力上都无法承受。确实在传统上,种植手术必须先将既有的问题牙齿拔除,待3-6个月伤口愈合之后,才能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植牙重建,而且像半口和全口种植大多需要很多植体才能完成。而现在维乐口腔ONE DAY APPLE数字化即刻种植技术的横空出世,医生结合3D导板的精准定位,能够有效的避开神经血管,实现精准安全快捷舒适的种植,让“当天种牙,当天吃饭”的梦想照进现实,且只需要4-8颗牙就能完成半口、全口种植,达到即拔即种、即刻负重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