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6-城事民生

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 研究中心全面启用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近日,青岛市资源化学与新材料研究中心举行了研究中心全面启用暨高层次人才团队入驻及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该中心由青岛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共建,2015年部分启用以来,相继从兰州化物所引进了刘维民院士团队和国家千人计划、中科院百人计划团队等8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据了解,该中心于2011年在崂山区开工建设,2015年部分启用主要围绕高端装备润滑防护与材料、清洁能源材料、绿色化工与催化技术及材料、海洋资源高值化等领域开展研发和产业化。随着青岛研究中心全面启用,兰州化物所又有9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正式入驻,与青岛7家企业和1家省内企业签订了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青岛啤酒厂、国棉五厂
拟认定为国家工业遗产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日前,工信部公示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拟认定名单,全国42处工业遗产上榜,本市的青岛啤酒厂和青岛国棉五厂上榜。据了解,工业遗产是具有历史、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的工业文化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