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8-鲁信物语

鲁信地产与时俱进,积极拓展鲁信随珠花园物业服务新业态

“智慧社区”平台,引领全新生活方式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鲁信随珠花园智慧社区,是新形势下管理模式的创新。
诚辉物业目前为鲁信地产开发的天逸海湾、停云山庄、鲁信和璧花园提供顾问物管服务。
半岛记者 冯晶

对购房者来说,无论您因为什么原因而买房,在哪里买房,居住后都会面临同一个问题——物业。如今,随着居住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自然对物业服务标准的要求也有所提升。作为商品房的售后服务、未来新家的管家,物业的服务品质将直接影响到业主居住后的生活舒适度。
那么,未来,鲁信随珠花园建成交付之后,业主的诗意栖居,大美园林要交给怎样一位管家进行管理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未来,这就是您的社区“管家”

目前,大型房企开发的楼盘都由自家建的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它们开发成熟、利润率稳定,在住宅房地产开发领域出于经营品牌、服务高效和减少矛盾的目的,有能力也更愿意由自建物业公司来管理开发的住宅小区。
本着这样的原则,西海岸新区品质项目鲁信随珠花园日后将由青岛诚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顾问管理。诚辉物业是由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专注于高端物业酒店化管理的专业物业服务商。目前为鲁信地产开发的天逸海湾、停云山庄、鲁信和璧花园提供顾问物管服务。
青岛诚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鲁信随珠花园是鲁信地产在西海岸新区的品质标杆项目,在物业团队建设方面,诚辉物业日后将有一支约70人的团队为鲁信随珠花园提供高端物业管理服务,团队的项目经理、管理团队,首先要有高星级酒店工作背景,其次要在鲁信地产成熟的社区从事过物业服务,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领导团队,用酒店式物业服务理念,实现规范化管理和个性化管理的统一,确保鲁信随珠花园各项物管服务保障工作高标准、高品质。而在鲁信随珠花园,鲁信地产斥巨资打造的园林景观,一直是业主非常关注的部分,诚辉物业日后也将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进行园林养护。

  鲁信随珠花园,将领航鲁信地产智慧社区

随着新形势下社区管理的不断创新,传统的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下社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智能化以及信息化的生活方式更加普及,这也使得传统的物业管理行业在时代的变革中悄然转型。
住建部十三五规划中已明确指出,通过分类总结智慧社区建设模式,争取到2020年,使50%以上的社区实现智慧社区的标准化建设,同时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治理体系和智能化服务模式,建立完善的社区服务体系。
而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也在印发文件中明确2019年为物业品牌提升年,规划中指出“推进物业管理信息化,积极探索“互联网+物业”或“物业+互联网”新模式,拓展物业服务新业态,提高物业服务便捷化。”  
诚辉物业总经理丁诚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线上和线下服务日益融合,发展智慧社区是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既可以提高物业管理水平,也能提升业主满意度。智慧社区,不是科技的简单堆砌与叠加,而是新形势下管理创新的一种新模式,是以人为本的细致体贴服务,让人力更有效率。在不久的将来,鲁信随珠花园将领航鲁信地产“智慧社区”,为社区数以千计的业主提供智慧物业、便民服务、邻里互动、社区电商等丰富、便捷的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业主多元化需求。

  智慧社区,指端上的全新生活方式

在生活中,你一定遇到过这种情况,出门忘记带门禁卡,快递到了但家里没人、楼道设备坏了不知找谁修理等等,而这些传统物业管理的“痛点”,将会随着智慧社区这种全新生活方式的到来,而得到改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未来鲁信随珠花园智慧社区的一些细节。
从物业的角度来说,智慧社区可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建立标准化、信息化的内部管理模式。与此同时,还可以打破物业与业主之间的沟通壁垒。通过移动端APP,实现业主与物业的实时互动,而物业方面的通知公告、费用缴纳、便民服务、房产租售、社区商圈、社区活动等一系列服务,都可通过手机实现。
而业主APP端,不仅是物业管家与业主交流互动平台,也是连接家庭和社区的智慧管家。入住业主只需注册个人信息到U+社区平台,便可查看社区信息及享受一切社区服务。业主出门在外,最关心的就是家里水、电、气、车、门窗的安全问题,而这些也都可以通过业主APP端及时掌握。
在其他管理方面,诚辉物业将在鲁信随珠花园小区主次出入口系统,在单元一层大堂门、地下单元出入口等地方,设置访客可视对讲、门禁控制等智能化系统设备,对进出人员进行有效管理。
遇到业主不在家的情况,如果有亲戚朋友来,也可以通过远程开门程序,实现与访客通话并远程叫梯、打开单元门;如果出门忘记带卡也不要紧,手机在2米内可以实现蓝牙开门。业主回家,任何公共楼层门禁发出有人进入信号后,电梯都会赶往刷卡楼层等候,避免了候梯的烦恼。
远亲不如近邻,业主之间使用“可视对讲系统户内智能终端”免费的音频通话功能,零距离沟通。此外,智慧社区还可以加入智能家居拓展功能,比如电动窗帘、智能门锁、灯光控制访客查询、空调温度设定、安防设定等。

  从各个细节着手,守护家的安全

入住之后,业主最关心的自然是安全问题。因此,在周界安全防范方面,物业将设置物理屏障、电击防御、探测报警、报警联动等四种方式,并增设园区公共活动区域报警柱,集摄像取证、侦测报警、扬声广播、救助药品等功能,从各个细节之处守护业主居住安全。
在行人以及车辆出入方面,小区人行出入口将使用摆闸形式,便于高峰时人流量快速通过。出入口支持CPU,杜绝卡复制隐患,而红外检测传感器,则可实现高效防尾随。
车行出入口将设置中岛式岗亭,采用中岛式门岗亭管理形式,进出双向同步服务,便于车辆快速通行。停车场管理系统采用车牌识别系统”,避免出现蹭车位等外来车辆随意进出情况。同时也便于区分小区用户与访客的车辆,解决了因为等待取卡,刷卡等造成的车道拥堵现象,而车主不需要做任何动作。
鲁信地产旗下的项目,名字都特别美。从长乐、未央、长春到含章、南海、和璧、随珠……它们均来自中国传统文化的篇章,寓意美好。鲁信地产将它们变成了一个又一个花园式居所,改变了这个城市无数人的生活。如今,在移动互联时代的变革之下,鲁信地产与时俱进,积极拓展物业服务新业态,形式在变,内核不变。房子也好,物业也好,都是在完成国人心里对家的梦想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