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3-半岛影像

艺途逐梦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每天老师都会对学生的美术作品进行点评,有鼓励也有批评。
学生们的画作评分后张贴在墙上,供大家学习交流。
练了一天的画,揉揉眼睛休息一会。
晚上练画累了,学生们吃从家里带的零食。
画板上的励志标语。
半岛记者 何毅 报道

11月6日,红岛殷家社区内,准备参加2019年艺考的考生正挥动着画笔,练习老师布置的作业。因为从今年开始山东省艺术联考增加了速写题目,考生们都在抓紧练习。教室内听不见交头接耳的说话声,只有画笔摩擦在画纸上的声音,考生从上午八点半到晚11点,除去午饭时间,都会在画室内练画。成功轨迹画室的美术老师杨晓东在给学生评画的时候说道,“你这个地方人的手姿势不对,画人物应该根据人物的比例去画,还有不能上来就把人的头部定在中间,要看构图的比例动态来决定。”
记者在画室内看到,曾经临摹使用的美术画册如今已经被学生人手一台的iPad代替,为了防止学生们拿着电子设备玩游戏,在与学生家长沟通后,校方删除了电子设备上的其余功能,只留下学习美术的课件以及老师布置的美术作业,让学生们专心练好美术专业课程。正在练画的高三学生毕筱晗表示,“我来学习美术艺考的原因是想让考分更上一层楼,目前自己的文化课成绩在500分左右,如果参加艺考考试可以拿到好成绩的话,就可以考上一所不错的211院校,最大的愿望是去中央戏剧学院。”
据了解,山东省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统考时间在12月15日。其中,美术类上午考速写和造型基础,下午考色彩基础。美术统考科目首次增加了速写,无疑增加了美术统考的难度,这也是对艺考生的一个新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