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2-城事看点

数字化户籍档案五区实现“同城查询”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青公宣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近日,青岛市公安局为最大限度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目标,对市区数字化出生、死亡注销户籍档案开通“同城查询”功能。这样以后有查询需要的群众就不用费时、费力分别到多个派出所查档,可以选择就近派出所查询符合规定的数字化户籍电子档案,开通时间为11月6日。此次推出的市区数字化户籍档案“同城查询”是指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高新区范围内数字化加工完毕的出生、死亡注销等户籍档案联网共享,群众凭有效证件可以在就近派出所查询与本人有关的数字化出生、死亡注销等户籍电子档案。据悉,其他区市的“同城查询”功能也会逐渐开通。


工业企业“零增地”
技改项目审批改革启动


□半岛记者 娄花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近日,市经信委会同市发改委、市城乡建设委、市环保局、市安监局、市气象局、市消防局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有关审批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本市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方式改革进入具体操作。
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是指工业企业在不涉及新增建设用地前提下开展的技术改造项目,包括扩建、改建、单纯购置等技术改造项目类型。据介绍,此次本市“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方式改革主要有三大亮点,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指南,推进审批服务“一次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