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9-城事关注

想写好作文,来听名师讲

明日市作协名誉主席郑建华线上指导作文写作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栾英杰 报道  
本报11月6日讯 11月8日10:00,第三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首场线上公益讲座开讲,主办方邀请山东省作协主席团委员、青岛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建华通过微信群多群直播的形式,围绕“家庭教育”和“崂山”两大主题为学生们讲解作文写作技巧,还将解析去年获奖作文,线上支招。
10月21日,由青岛二中、青岛二中分校、半岛都市报、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盟诺学校主办,青岛市教育学会指导,崂山旅游集团协办的第三届“二中·半岛杯”学生记者中英文征文大赛启动,目前已经进入了火热的海选报名阶段,不少学校发动全校报名参与,很多好文章已涌现在了投稿平台中。
在投稿过程中,很多报名的学生家长有众多疑问。初中生与小学生的作文要求有何不同呢?初中生和高中生作文又有哪些区别?该怎么选择自己擅长的文体写作?为了统一解答,明日10:00,山东省作协主席团委员、青岛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建华将解读“家庭教育”和“崂山”两大主题。届时,学生及家长们可以在微信群中收听郑主席讲课内容,直播结束后会有专门的提问环节,学生们可以跟郑主席进行互动。另外,学生和家长在写作方面如果有疑问,可以提前把问题发给主办方,主办方将收集、梳理好的问题发给郑主席,讲座时可进针对性解读。
郑建华,青岛人。山东省作协主席团委员、青岛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1995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长篇小说《无色花季》《情人的森林》《月有圆缺》《情人的池塘》《灯红酒绿》《痴吻》《爱情快车》《家园》,中短篇小说集《滴水樱桃》《阅读初恋》等,发表出版作品400余万字。《家园》获山东省第四届精品工程奖,电视连续剧剧本《欲望别墅》(20集)、《金色海湾》分别获山东省第二、三届精品工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