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05-深读关注

■展望

青岛还将再添跨海通道

新闻    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通过半岛记者梳理,将来,岛城有望再添两条跨海通道——第二条海底隧道和地铁2号线。
2017年9月,从第五次国际地下空间学术大会上传出消息,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工程可行性研究工作已基本完成。初步计划,西海岸端接疏港高速,青岛端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分别接入环湾大道、杭鞍高架,全长15.8公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以通行客车为主,兼顾货运交通功能。目前青岛国信集团正在推进第二条海底隧道的项目前期论证工作。
而根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7~2023),地铁2号线未来也将穿越胶州湾,为青岛再添一条跨海通道。根据规划,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分东延、西延两段,西延段线路起于西海岸新区柳花泊站,终于一期泰山路站,线路全长约24.65公里;东延段起于一期李村公园站,终于11号线世博园站,线路全长约9公里。市地铁集团目前正在进行2号线过海段的前期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