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6-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征集完民意,65处违建一次“清零”

镇江路街道通过前期入户征集民意方式,开展城市花园小区综合整治工作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徐玮苓

“我搬来这里这么久,第一次看到我们小区这么整洁。”看着小区展露出的新颜,居民李女士感慨道。近日,镇江路街道通过前期对城市花园小区的违建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征集民意。在得到大部分居民同意拆除的情况下,街道开展城市花园小区综合整治行动。仅用三天时间,对小区存在多年的乱搭乱建、乱圈占等违法问题,镇江路街道清理乱搭乱建、乱圈占等65处,清理菜园子10余家。

■调查
为征集民意,入户率80%


位于南口路6号的城市花园小区以花园命名,然后却并不“花园”。据了解,小区的部分居民为了增加房屋使用面积,在原有院子的基础上,自建违建房,直接侵蚀了绿地,占用了大量的公共土地,侵犯了大家的共同利益。
针对这一情况,近日,镇江路街道汉口路社区对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摸排走访。8月底,社区又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和小区物业就小区内违法建筑进行了入户调查,并发放问卷,“基本上达到了入户率80%以上。”汉口路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半岛记者。
在这份调查问卷上,社区列出了三个问题:您对本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有何意见?您对本小区公共绿地被占有持有什么意见?您对本小区还有什么其他建议?“除个别居民填写‘无所谓’之外,其他都填写‘同意拆除’。”汉口路社区工作人员说。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整改通知书张贴在单元门上。

■行动
用时三天,一次性拆除违建


随后,在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的协助下,镇江路街道顺应民意,组织城管中队、相关科室、汉口路社区、外包力量、物业公司等工作人员70余人,调用施工单位20余人,对居民诉求集中的城市花园一期小区内私搭乱建、乱圈乱占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打响拆违攻坚战。
仅用三天时间,镇江路街道完成了城市花园存在多年的乱搭乱建、乱圈占等违法问题清理工作,清理乱搭乱建、乱圈乱占等65处,清理菜园子10余家,同时责令物业公司同步修剪树木,及时清运垃圾,使小区环境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下一步,我们会尽快督促小区物业将清理后的土地进行绿化。我们也会加大执法力度,防止这些违法建筑‘死灰复燃’。”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说。
“拆了违建房,再种上花木,花园就又成了花园。”李女士期待来年春暖花开之际,小区变成真正的花园小区。

镇江路街道拆除城市花园小区违法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