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ZE04-市北新声

半岛都市报

市北新声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一张文馨卡,畅享百期文化福利

市北区推出文化惠民新举措,线上线下可尽享福利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曹现梅

既能8元观影,还能5元逛博物馆,在市北区,居民只要凭手上这张小小的文馨卡,就能以优惠的价格畅享文化福利。据了解,作为市北区探索文化惠民的新模式,文馨卡自2017年5月推出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累计用户12万人次。
“8块钱就能看场电影,对于喜欢看电影的我来说,这还真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没有外出的市民彭莹利用新推出的文馨卡线上功能,过了一个美滋滋的小假期。她口中的文馨卡就是市北区2017年5月推出的文化惠民新模式。
记者从市北区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了解到,2017年,市北区创新推出文馨卡,开创文化+金融+企业模式,组建市北区文化惠民企业联盟,整合辖区影剧院、博物馆、书店等文化企业参与。“与建设银行合作发放文化惠民卡10万余张,采取‘政府贴一块、企业让一块、居民掏一块’的方式,通过日常文化消费折扣、限时特惠活动等方式让利于民。”市北区文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已与辖区电影院、博物馆、书店等18家商户签订了合作协议。
目前,文馨卡推出的优惠活动分为日常专属优惠和市北文馨卡惠民特价活动两种。日常专属优惠是居民持“文馨卡”在合作商户进行文化消费都能够享受商户约定的日常专属优惠,基本与平时商户推出的优惠价格相同或更低;惠民特价活动,是每逢周末及节假日在商户限量推出的特惠价格活动,包括“8元观影”、“5元逛博物馆”、“200元内5折购书”、“20元购儿童剧门票”等活动。
“2017年,我们累积发放十万张文馨卡。今年,截至上半年,新增用户2万余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体现“惠民”、“便民”的原则,9月中旬,文馨卡近期又增加了线上功能,方便居民选择。“上线半个月,累积交易次数300余次。”据悉,近期的上线为测试阶段,后续将不断优化注册流程,完善抢券体验。
■相关链接
文馨卡推出线上功能啦!


□半岛记者 曹现梅 报道
本报讯 为了给居民提供更方便的使用体验,近日,文馨卡正式推出线上功能。用户可使用身份证或市北文馨卡进入“文馨市北”微信公众号的数字平台进行注册,按提示领取电子优惠券后,在有效期内到指定商户用手机支付特惠价格消费。具体线上注册领券流程,可关注“文馨市北”微信公众号。市北文馨卡特惠活动面向市北区居民,如有疑问可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或拨打咨询电话837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