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5-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现场<<<

生态研学,学生感受大自然魅力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清晨的白沙河湿地空气清新,蓝天白云下,鸥鸟成群,翩翩起舞,天然的生态环境为各种栖息在此的鸟类提供了庇护和丰富的饵料,构成一幅和谐美好的生态图景。
“快看,一只好漂亮的鸟!”一名小学生惊呼道。当日,在白沙河湿地,城阳区部分学校小学生以及半岛都市报《城阳新闻》小记者在城阳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团队、城阳区摄影家协会的带领下,实地开展了观鸟、护鸟清网、放飞近期救护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以及城阳童画美术教育志愿者带来的笔记大自然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对大自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亲眼见识到了各种珍惜鸟类,惊讶不已。
“为什么要保护野生动植物?”“野生动物能不能随便放生?”在让孩子们认识近期救护的松狮蜥蜴过程中,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理事、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委员会委员徐立强首先问道。孩子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讲解过程中,徐立强告诉孩子们许多动物都是濒危保护动物,受法律保护,随便放生它们有可能是在杀了它们,因为很多动物根本不适合在青岛的环境下生存。“对动物最好的保护,就是尊重它们,不要打扰、干扰、破坏它们的野外生存环境。对生命的尊重就是最大的善良,对大自然的守护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通过善良赢得野生动物的信任,它们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一番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的观鸟、清网、放飞珍惜鸟类等活动也让孩子们受益匪浅,在认识各种鸟类的同时,增强了对动植物保护的意识。
现场,城阳区职教中心尚技义工联盟的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一八班财会二班班主任矫虎刚老师带领班级4名志愿者协助学生们更好地生态研学。“生态研学活动很有意义,当志愿者的同时,也让学生志愿者们学到了更多的生态知识。”矫虎刚老师表示,只要有机会,他将带领班里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