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Y02-城阳新闻

半岛都市报

城阳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十一假期汽车北站共计发送旅客6.1万余人次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葛梦杰 通讯员于超 报道
本报讯 10月9日下午,记者从汽车北站了解到,随着十一假期的结束,为期7天的国庆假期旅客运输工作也圆满落下帷幕。据统计,十一假期期间,汽车北站自9月30日至10月7日累计发送旅客6.1万余人次,共发送班车4200余班。
据青岛汽车北站副站长张震介绍,今年十一假期客流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烟台、威海、蓬莱、文登、济南、菏泽、济宁、枣庄德州、聊城等城市。客流高峰期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10月1日当天车站共计发送旅客1.8万人次。
据了解,假期前夕,车站就提前对十一假期旅客运输方案、旅客高峰期应急预案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并在前广场、候车厅、售票厅设立多处学雷锋服务点,保证为旅客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
候车厅内等候乘车的乘客。

打造“15分钟药具自助服务圈”
做好融合,健康促进
为避免传统的药具管理发放模式存在着的发放不及时、不到位、不方便、私密性差等问题,上马街道积极争取上级药具主管部门的支持,先后在街道辖区内的高校附近、超市、医院、社区等人口较为密集、流动人口较为多的地方,安装了5台免费避孕药具自助发放机,形成“全天候”24小时发放服务模式,打造“15分钟药具自助服务圈”,实现自动化一站式服务“不断档”,使药具管理服务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极大地满足了广大育龄群众对药具的需求。
上马街道坚持服务流动人口长效化,在教育理念上消除“内外”有别现象。街道辖区的文化活动中心,均可自愿到活动中心进行健身、娱乐、学习。流动人口融入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参与公益金募捐等活动中,在帮助别人的同时,40多名新市民及其家庭也得到了社区的照顾和帮助。街道每年结合春秋两季查体,组织社区流入人员开展B超查体工作,集中查体率达到85%以上。
打造阳光卫计服务大厅
多举措开展计生宣传服务工作
上马街道计划生育服务大厅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促管理,推行优质温馨服务,努力打造阳光和谐计生。推行“一站式”服务,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事期限,优化服务流程,采取分类办理、急件加速等方式,着力开拓便民直通车。实行首接负责制,对于群众咨询、投诉和业务办理,无论是否属于本职范围的事项,都会受到工作人员的指引、介绍或答疑,尽量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得到满意的答复。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计生服务窗口。
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通过对部分育龄妇女入户走访调查,进行计生信息核对,开展计生政策、健康知识宣传。
开展孕前优生系列服务工作,对常住、流动育龄妇女,做好孕情管理和追踪服务,落实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系列服务工作,并为育龄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
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加强计生信息工作,上马街道卫计办建立了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方便计生工作人员之间沟通、学习、交流,并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计生工作动态、健康保健知识和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