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Q04-镇江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镇江路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有了健康小屋,随时就能体检

镇江路街道首个“健康小屋”正式启用,居民不出社区即可把握健康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徐玮苓 通讯员 王晓荣王恩全 报道
本报讯 健康教育与健康管理,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项目。10月8日,市北区镇江路街道首个“健康小屋”正式启用,标志着镇江路街道将小屋的健康自测与家庭医生有效结合,创建健康管理新模式,更好地为管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走进这个健康小屋,虽然面积不大,可内部设施却非常齐全,屋内摆放了隧道式血压计和全自动身高体重仪等仪器设备,还有中医体质辨识、人体成分分析等。在测量结束之后仪器都会打出一份“健康管理综合报告”,详尽评估体重、肌肉、体脂百分比、腰臀比、总水分、骨骼肌、体质指数BMI、中医体质等报告数据,同时仪器还会播放各种慢性病、常见病的防治教育片,健康自测与健康教育同时进行,有很强实用性。“我们经常来社区参加活动,顺便就过来体检一下,非常方便,不需要工作人员讲解,我们自己就能操作,这里面设施都很齐全,身高体重仪还会告诉我们近期身高体重变化,根据这些就能及时调整饮食和作息,非常好。”正在使用隧道式血压计的镇江路街道居民刘桂芬说。
“为了更好地指导居民进行健康管理,我们还携手党建共建单位博泰医院进行家庭医生签约、血糖检测、健康指导等服务,将健康自测与专业检测相结合,拓宽检测范围,让居民得到更大实惠,增强健康管理水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于建波介绍说,“我们将有效利用‘健康小屋’的载体,加强与社区医疗机构的联系、合作,为居民现场提供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管理、社区健康教育等服务,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管理意识、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小小健康屋,专家是屋主。扎根在基层,就医好去处。急病得早治,慢病帮防护。”为了增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提升居民的健康水平,青岛市市北区创建了“健康小屋”。每间小屋都配有隧道式血压计、全自动身高体重仪、人体成分分析仪、膳食宝塔、身份证读卡器等仪器,免费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体重、身高等常见健康指标的自主检测。无需排队,居民只需刷身份证、自助体检几分钟就能完成,当场可获得血压、体重指数等健康指标。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健康小屋自主检测后,居民还可以根据检测结果向小屋里的医务人员咨询,医务人员会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提出科学指导,维护好身体健康。
居民在健康小屋里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