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6-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文坛大咖采风胶州,共话改革大成就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周茂平

“改革的呼吸,小说的开放”,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小说反映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成果,经中国作家协会批准,由中国作协《小说选刊》杂志社、中国小说学会、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青岛市作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书写中国”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小说论坛暨最有影响力小说评选活动近日在青岛大剧院拉开帷幕。王蒙的《活动变人形》、陈忠实的《白鹿原》、方方的《风景》等40部作品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具影响力小说。本次活动得到山东省花样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花样年投资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
评选活动后,方方等一众作家来到胶州湾跨海大桥,万顷碧波之上,一座气势恢宏的跨海玉龙“凭空而起”,雄伟的跨海大桥让采风的文坛大家们心潮澎湃。采风团一行前往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地进行调研,并在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宝塔大舞台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秧歌、茂腔精品演出。在花样年碧云湾,采风团参观了汉字博物馆,并在现场进行签书、题词等活动,受到市民追捧。
“就如所有艺术作品一样,文学的力量深深熔铸在历史、实践和民族之中。”山东省花样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花样年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勇表示,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去回顾、审视、点评众多直面改革开放的作品,一起捕捉人们心灵的水花,徜徉川流不息的文学长河。在文字中,寻找40年文化复兴的力量,在文字中,探寻城市崛起的力量,这是花样年碧云湾不断追寻和探索的有关城市与文化的力量。
当天下午,采风团在胶州市会议中心举行“改革的呼吸 小说的开放”主题论坛,文学大咖们就40年中国小说中改革开放的描述、改革开放与中国现实主义的发展、改革开放与小说思潮、观念的演变和更新畅所欲言,对创作更多有道德、有温度、有筋骨,反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主义力作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