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十会达标”习惯养成活动

让迟来的新生入学典礼更加精彩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李云天

学生开学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而莱西市水集中心小学在9月30日才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为什么延迟了了一个月才举办新生入学典礼?时间是不是晚了?不!因为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孩子们完美地完成了从幼儿园小朋友到一年级小学生的角色转换,成为一名真正的一年级小学生。
莱西市水集中心小学校长腾立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将开学典礼安排在开学一个月后,是因为本学期学校开展了“会吃饭、会睡觉、会走路、会排队、会游戏、会问好、会求助、会打扫、会整理、会听说”的“十会达标”习惯养成活动。在老师的细致讲解和耐心引导下,在高年级哥哥姐姐模范带领下,在孩子们自己的努力之下,一年级的新同学已经养成了好习惯,初具小学生模样,现在才算是真正的一年级小学生。
在典礼上,孩子们展示了入学一个月来养成的良好生活和学习习惯。一年级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一一到台上展示了自己的好习惯。抬头挺胸,目光平视“会走路”;快静齐,听口令“会排队”;摆放书本桌椅,梳理知识“会整理”;讲文明,懂礼貌“会问好”……熟练的动作,响亮的口号,稚嫩又认真的小脸上写满了自信,也写下了成功的喜悦。
学校高年级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流利的英语模仿秀、别具特色的数独表演、热情洋溢的拉丁舞、形神兼备的戏曲、现场小书法家们书法绘画展示、神秘的机器人展演、悠扬的二胡等等,把家长和孩子们带入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一个月的时间,孩子们养成了好习惯,学会了学习,在老师和家长的期望下,在广阔的知识海洋中成长起来。
一年级新生“会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