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L03-莱西新闻

半岛都市报

莱西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每天清新空气,唤醒一天好心情

莱西福瀛苑坐拥天然氧吧,让业主近距离享受田园空气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当清晨被第一缕阳光唤醒后,推开窗户,呼吸着梅花山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静默了一夜的心情,瞬间变得美好,这是众多莱西福瀛苑业主们新一天美好生活的开启方式。梅花山生态森林公园,是一个天然氧吧,福瀛苑坐拥这个天然氧吧,为业主近距离提供田园式的新鲜空气,还能让业主体会到“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美好意境。同时,福瀛苑非常注重小区内的绿化,绿化率达到了48%,居住在福瀛苑,仿佛置身于植物园,整个小区空气非常清新。
福瀛苑西侧的梅花山生态园,共分为南主入口区、活动区、东入口景区、梅花山主景区、宠物园区、风筝区、西入口景区、西南角乔木绿化区等八个景区。各景区在平面组合及立面空间的处理上,因地制宜,利用原有地形造景,运用中国传统的自然式造园手法,以山石、水体、花木为衬景,将游乐设施与园林融为一体。福瀛苑的业主们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出门便是园林,近距离享受园林中的清新空气。
梅花山生态观光园坚持以人为本、自然生态、现代旅游文化、突出地域特色为设计理念,充分利用自然地貌形成的以主峰为中心,客山为次重点的林环山、路环林,林中有景,景中有林的丰富效果,体现山水园林的主题思想,构造纯自然的生态环境。每个季节供观赏及游乐的花卉、树种都有一个主题园区,同时,这些植物又巧妙地分布整个生态园内,有分有合,有主有次,无论何地何地都有美妙的景观。园内依山就势,充分运用自然地貌,辅以乔木、灌木、草地结合等形式构造纯自然环境。同时点缀以适量的建筑小品,通过山水建筑和花木将全园分为景致各异、主题鲜明、趣味各异的空间和景区。
梅花山生态观光园栽植了梅花、银杏、雪松、蜀桧、大叶女贞、水杉、柿树等大树和名贵苗木以及常绿树种。入秋之后,梅花山生态园依然郁郁葱葱,植被生机勃勃。天空仿佛被人精心擦拭过,天更蓝云更白,天空与植被遥相呼应,呈现出一幅秋日画卷。
梅花山生态园已经成为游客和广大市民休闲娱乐、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我喜欢这里的空气,这里就是一个天然氧吧,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会来这里跑步,感受这里的空气。有时候带着毯子铺在草坪上,躺一会,让身体和心都放松下来。”家住福瀛苑的王先生说,居住在天然氧吧附近,每天的心情都很愉悦,而且还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他会利用节假日的时间带着孩子来接触大自然。
秋日雨后的梅花山,更是美不胜收,呼朋唤友一同去游玩,甚至还能体会到“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的意境,一切美好尽在不言中。置身如此美景中,深吸一口气,含氧量极高的空气让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久居闹市的身体在此刻达到一种舒爽的愉悦状态。
除了坐拥梅花山天然氧吧,福瀛苑小区也努力打造花园式社区,提高小区里的绿化率,小区里栽种了冬青、黄杨、槐树、樱花等众多树种,绿化率达到了48%,让业主出门就能感受到福瀛苑的盎然生机,让生活也变得活力无限。
文/图 谢浩军

福瀛苑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