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J02-胶州新闻

半岛都市报

胶州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胶州举行“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活动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经典诵读展演,节目异彩纷呈。 
半岛记者 刘静 报道 通讯员 耿进富 报道
本报讯 近日,由胶州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委员会、胶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香港路小学承办的“中华情 中国梦——我们的节日·国庆节”经典诵读活动在三里河街道综合文化站举行。
胶州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殷成伟在活动中讲话。他讲到中华传统节日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态,凝聚着历代人民对生活的美好追求和向往,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承中华美德的重要载体。在新时期,在做好传统节日的传承和引领之外,把“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纳入到“胶州市我们的节日经典诵读活动”中来,让党性教育和爱国教育纳入到经典诵读领域。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引导胶州中小学生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以此增强爱国情感,增加建设精神家园的使命感。同时也希望全市学校、幼儿园以节日为主题继续开展好经典诵读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和重大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以诵千古诗篇,读百年文章活动,涵养人文情怀,培育爱国情操,打造全面育人新模式。
展演活动在《踏歌行》《我们把祖国爱在心窝里》的甜美歌唱声中拉开帷幕,分为三个篇章。香港路小学的师生们用深情的诵读和嘹亮的歌声,解读了华夏文明的悠悠历史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恢宏大气的视听盛宴。
第一篇章,华夏悠悠。香港路小学的学子们表演了《古诗词诵读》、吟诵《诗经·小雅·天保》。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如歌如诉的吟咏唱诵,让观众们领略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壮美如画的大好河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第二篇章,炎黄赤子。《毛泽东诗词诵读》展现了一副壮丽的中国革命史诗,一代伟人毛泽东在诗词中热情地讴歌革命理想,赞美为实现理想而进行的壮丽斗争;红色经典朗诵《军礼》再现了革命先烈驰骋疆场,用血肉之躯树起一座不倒的丰碑,用报国忠魂筑起一座不朽的长城;《经典永流传》把国学经典与现代音乐相结合,呈现了一场多层面的视听盛宴;《器乐合奏》让中国民族乐器与古典诗文相得益彰,将诗文的境界和意蕴阐述得更加深邃;第三篇,中华复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深情地表达了中国人民实现红色梦想的坚定信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现了孩子们对传承、发扬祖国灿烂文化和优秀传统的决心。表演唱《青岛》《红旗飘飘》将颂歌献给祖国,献给党。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胶州各教育办、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分管语言文字工作的老师,香港路小学的师生和家长共四百余人。不少与会者对节目展演很有感触,表示此行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