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2-天下新闻

半岛都市报

天下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济南集中宣判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件

王广文等37人恶势力集团获刑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济南10月11日电 记者11日从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济南法院近日集中宣判王广文等37人恶势力集团等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件,主要涉及把持基层政权、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欺行霸市、非法高利放贷等,有力惩处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关系网”。
据了解,被告人王广文等37人恶势力集团通过预谋组织或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先后阻挠涉案4个项目的施工,以迫使中标公司退出相关工程、达到开发商将工程发包给王某文、耿某泉等人的目的,其行为构成强迫交易罪。历城区法院依法对被告人王广文等犯罪集团6名主犯,判处3年9个月到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对其他31名积极参与的从犯,判处1年6个月至2年9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被告人李守兴担任村委会主任期间,组织成立有核心成员、骨干成员的工程协会,多次纠集村民采取堵门、强迫停工等方法,向有关施工单位非法强行索要补偿款或承揽施工项目金额890余万元,形成恶势力。历下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判处李守兴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7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到8年不等的刑罚,对其中3人并处罚金。
自2008年起至2015年,被告人金宪正先后纠集孙家根等8名被告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分别实施了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保险诈骗、容留他人吸毒等多起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恶势力。历城区法院判处金宪正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46万元;分别判处其他8名被告人1年6个月到6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对其中3人并处罚金。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延杰说,济南法院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设置扫黑除恶专业合议庭,依法从重从快惩治涉黑恶势力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目前,共审结涉恶势力犯罪一审刑事案件11件80人,二审刑事案件1件,为维护社会安定、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