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1-城事教育

半岛都市报

城事教育
2018年10月12日
文字版选择版面>>
[A01]头版新闻[A02]新闻评论[A03]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4]好客山东文博天下[A05]城事新闻[A06]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7]九九重阳,敬老情长[A08]城事关注[A09]城事关注[A10]城事关注[A11]城事教育[A12]半岛影像[A13]城事民生[A14]城事民生[A15]广告[A16]城事社会[A17]鲁信物语[A18]城事经济[A19]文体新闻[A20]文体关注[A21]文体体彩/竞技[A22]天下新闻[A23]天下关注[A24]半岛圈分享[B01]娱乐周刊[B02]娱乐访谈[B03]娱乐·话题[B04]朝花周刊[B05]朝花观澜[B06]第一消费[B07]消费时尚[B08]品味周刊[J01]胶州新闻[J02]胶州新闻[J03]胶州新闻[J04]胶州新闻[L01]莱西新闻[L02]莱西新闻[L03]莱西新闻[L04-05]莱西新闻[L06]莱西新闻[L07]莱西新闻[L08]莱西新闻[M01]墨城新闻[M02]墨城新闻[M03]墨城新闻[M04]墨城新闻[P01]平度新闻[P02]平度新闻[P03]平度新闻[P04]平度新闻[QQ01]镇江路新闻[QQ02]镇江路新闻[QQ03]镇江路新闻[QQ04]镇江路新闻[QR01]辽源路路新闻[QR02]辽源路路新闻[QR03]辽源路路新闻[QR04]辽源路路新闻[X01]西海岸新闻[X02]西海岸新闻[X03]西海岸新闻[X04]西海岸新闻[X05]西海岸新闻[X06]西海岸新闻[X07]西海岸新闻[X08]西海岸新闻[Y01]城阳新闻[Y02]城阳新闻[Y03]城阳新闻[Y04]城阳新闻[Y05]城阳新闻[Y06]城阳新闻[Y07]城阳新闻[Y08]城阳新闻[ZA01]金家岭新闻[ZA02]金家岭新闻[ZA03]金家岭新闻[ZA04]金家岭新闻[ZA05]金家岭新闻[ZA06]金家岭新闻[ZA07]金家岭新闻[ZA08]金家岭新闻[ZE01]市北新声[ZE02]市北新声[ZE03]市北新声[ZE04]市北新声[ZE05]市北新声[ZE06]市北新声[ZE07]市北新声[ZE08]市北新声

半岛为伴,养成“悦”读好习惯

“报纸进班级”走进宁安路小学,活动已覆盖近40所学校4万余师生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报纸进班级”走进宁安路小学,深受学生欢迎。
文/图 半岛记者 孙雅琴

“从今天起,半岛都市报就要进入各班级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每天读报的好习惯;都能用好这个平台,多发表文章;同时也都能树立一个远大目标。”10月11日,本报“半岛新生代 慧眼看世界”活动走进青岛宁安路小学,校长巩敏对半岛都市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山东航空的飞行员和空乘人员也一同走进这所天文特色学校,把精彩纷呈的航空知识送进校园。

启动仪式在教室里同步直播

“俗话说的好,家事国事天下事,同学们要事事关心。今后半岛都市报进入到每个班级当中,同学们就多了一道了解社会的窗口,一定要好好利用它。”10月11日上午,“报纸进班级”启动仪式在青岛宁安路小学会议室举行,校长巩敏接过半岛都市报社赠送的“悦”读报卡,脸上掩不住高兴,并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她希望孩子们每天都能养成读报的好习惯,让半岛都市报陪伴成长;利用好这个平台,希望人人都能争做小记者团中的一员,多在半岛都市报上发表好文章;她更希望借助读报,孩子们能多了解外面的世界,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
学校家委会代表、六年级二班学生徐艺霏的妈妈王蕊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我们全家都是半岛都市报的忠实读者,从去年‘报纸进班级’活动启动,就想这样好的读报机会什么时候也能进入到孩子的学校,没想到这么快就梦想成真了,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用好半岛都市报,多读纸质书少用电子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安路小学的教室里同步直播,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飞机的奥秘激发学生求知欲

活动仪式结束之后,来自本报战略合作伙伴——山东航空的飞行员和空乘人员还把精彩纷呈的航空知识带给宁安路小学的师生。据了解,宁安路小学自建校之初,就致力打造天文教育特色,已然成为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因此,对于山航带来的“聊聊飞机上的那些事”这个主题,孩子们充满了浓厚兴趣。
“为什么在飞机逃生的时候,乘客要穿救生衣而不是发降落伞?”“为避免涡流影响,飞机之间的安全距离是多远?”“飞机洗手间里的废水和异物是如何处理的呢?”“飞机上不允许戴眼镜吗?为什么要对飞行员的视力有要求?”……宁安大讲堂现场,孩子们对山航副驾驶员赵龙涛提出了数不清的问题。赵龙涛从多个方面与孩子们分享了“飞机上的那些事”,令孩子们大呼过瘾。与此同时,山航空乘人员王欣、张柳笛、尹晓楠也来到现场,对孩子们进行航空安全教育,并现场传授礼仪知识等。一节航空知识课让孩子们意犹未尽,课后还追着飞行员继续提问。

报纸已覆盖近40所名校

“非常感谢半岛都市报带来的精神食粮,还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这些都对孩子的成长大有裨益。”校长巩敏表示,下一步将与半岛都市报共同探讨更多的合作方式,把更多的精彩课程带入校园。此外,学校对半岛学生记者团的课程体系也很有兴趣,希望更多孩子有机会加入到半岛学生记者团当中,并把它当成自己学习和成长的平台。
半岛学生记者团成立于2008年,十年间覆盖学生记者站50余所,培养学生记者数千人,开展实践活动上千次,发表新闻作品上万篇,已成为岛城规模最大、最具品牌影响力、拥有最为专业培训团队的学生记者团体。而“报纸进班级”活动目前也已经覆盖近40所岛城名校,受益师生数达4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