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家园

采撷北宅瓜果,感受乡村秋意

北宅街道秋收节拉开序幕,将持续至10月21日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北宅秋收节现场。
小朋友们表演大合唱。
表演朗诵。
将地瓜称重。
展示挖到的地瓜。
文/图 半岛记者 刘晓林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过春天的播种、夏天的耕耘,转眼之间,北宅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9月29日上午,北宅街道秋收节在晖流社区拉开序幕。开幕式现场,不仅有象征收获的歌舞演出,还有精彩的秋收运动会及艺术创作。据悉,北宅秋收节将持续至10月21日。在此期间,居民和游客可走进北宅,体验采摘农耕的乐趣和农民丰收的喜悦。

采撷北宅瓜果,助力乡村振兴

鼓点激昂,歌声悠扬。9月29日,北宅街道晖流社区王福仙桃农业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原来,以“采撷瓜果香的北宅,感受秋意浓的乡村”为主题的北宅街道秋收节正在这里举办。
现场“秋之歌舞”、“秋收运动会”、“秋的语言”三大板块活动正式拉开了北宅秋收节的序幕。居民通过表演《南风歌》、《丰收磨盘舞》等象征丰收的歌舞,表达了对秋天的热爱和农民丰收的喜悦。
除了歌舞表演,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当属秋收运动会,速度摘花生、刨地瓜等满是“泥土味”的游戏,不仅让参与游戏的人体验到了农民耕作的辛劳及丰收的喜悦,也引来了观看者的阵阵喝彩。“今年虽然不是我第一次参加采摘活动,但是通过自己的双手来收获也很高兴。”活动现场,今年10岁、正在参与挖地瓜比赛的袁文涵说道,“而且我平时也很喜欢吃地瓜,自己采摘之后再品尝的地瓜肯定特别甜。”
据悉,今年“爱上北宅·慢悠游”系列活动之春耕板块,以“北宅有我一分田”的形式播种了各类瓜果蔬菜,到了秋季,春天播种的农作物陆续进入了收获期。北宅街道作为崂山区乡村产业振兴主战场,通过举办为期一个月的一系列秋收活动,在促进农民经济收入提高的同时,邀请市民和游客走进北宅,体验采摘农耕的乐趣和农民丰收的喜悦,丰富周末休闲度假生活,推介宣传北宅街道秋季美景和乡村振兴良好发展态势。
九大采摘园区,电话预约采摘

今年北宅秋收节,共有11个园区及社区参与,其中9个可以到园区采摘,2个可通过线上平台购买北宅农特产品。在参与采摘的园区及社区,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到传统的地瓜、花生、芋头、苹果等北宅当季无污染果蔬,还可以到位于下葛场社区的下葛场精品水果园现场采摘崂山鲜菊,参观菊花茶的制作过程,也可将制作好的崂山鲜菊购买回家,同时,还可以采摘猕猴桃、桃子等时令水果,可谓采摘一次,收获满满。
据悉,今年北宅街道采摘节共有15个品种的果蔬供市民和游客采摘,采摘价格实惠。采摘园区及社区地址与联系方式:1.淘园轰趴生态农场,地址:北宅街道大崂社区,电话:13256042602;2.晖流王福仙桃农业园,地址:北宅街道晖流社区,电话:13969780649;3.青岛蓝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地址:北宅街道毕家社区,电话:88901158;4.老雷家家庭农场,地址:北宅街道毕家社区,电话:13475823888;5.西陈社区采摘园,地址:北宅街道西陈社区,电话:13573207781;6.下葛场精品水果园,地址: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电话:13808976698;7.乡约美宿,地址:北宅街道书院社区,电话:18560629063;8.沐恩格林四季农场,地址:北宅街道沟崖社区,电话:15153285728;9.北头采摘园,地址:北宅街道北头社区,电话:18562756791。

青岛市民购买,将免除配送费

除了电话预约到园区采摘购买农特产品,今年为了给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让市民和游客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北宅农特产品,北宅街道推出了“爱上北宅”微信小程序。只要市民和游客扫码关注“爱上北宅”微信小程序,不仅能看到图文并茂的农特产品介绍,还能在线上购买崂山茶、山鸡蛋、野菜包子等二十余种农特产品,十分方便。此外,北宅菜鸟驿站专门为这次活动安排了农特产品专送车,市内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区)保证当天到达,同时,为了感谢市民对北宅的支持,凡在活动期间通过“爱上北宅”微信小程序订购北宅农特产品并且送达地为青岛市的,将免除配送费。
秋高气爽,收获正当时。趁着周末及国庆假期,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开车或是坐上有着最美地铁线路之称的地铁11号线,来到北宅,欣赏北宅的美景,加入北宅丰收节,一起体验收获的乐趣,品尝自然的美味,度过每一个开心而有意义的周末和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