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G01-高新红岛

第24届省运会明晚正式开幕

开幕式分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体展演三部分,目前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万事俱备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体育场航拍图。
海之沙”体育场。
可容纳1.5万人的“云之贝”体育馆。
半岛记者 胡蕾

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10月12日晚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拉开帷幕。省运会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检验竞技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记者了解到,目前万事已俱备,只待开幕式的到来。
万事俱备,静待开幕
经历了前期测试赛和男篮乙组比赛的洗礼,可容纳6万人的体育场“海之沙”与可容纳1.5万人的体育馆“云之贝”均已准备就绪。据悉,“海之沙”体育场的硬件条件按奥运足球比赛标准设计,跑道采用符合国际田联和中国田协一类场地要求的塑胶跑道,草坪按照国际足联标准,看台按甲级体育场要求布置。
为给广大群众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同时按照省政府“将节俭办赛理念贯穿全过程,举办一届节俭、务实、高效的省运会”的总体要求,文体展演团队已经排练了一个多月。据介绍,整个开幕式将持续约125分钟,分暖场表演、开幕仪式、文体展演三个部分。文体展演部分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齐鲁健儿风貌、突出青岛特色元素”为创作宗旨,共分“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
融入蓝色海洋文化理念
据项目建设方介绍,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整体建筑以青岛市蓝色海洋文化为设计理念,造型融入海波涟漪、沙滩印痕、云贝珍珠等元素,凸显端庄大气,形成了气势恢宏的“海之沙”和“云之贝”,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场馆本身除满足各种规格、等级的体育比赛要求外,还具备多功能应用需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以体为本”的号召,将来赛事结束后场馆还可承接体育比赛、文体表演、健身娱乐、商务办公和购物展览等多种综合大型活动,并将在条件成熟时积极面向群众开放。
2000余名志愿者保驾护航
作为山东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省运会是检验竞技体育水平、培养锻炼体育人才和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展现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在省运会执委会及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省运会筹办工作有序开展。据了解,省运会执委会下设综合部、竞赛部、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大型活动部等19个工作部室。另外,本届省运会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大多是来自驻青高校的大学生。
省运会闭幕式将于10月20日晚在“云之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