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8-教育关注

以“报”为伴看世界,阅读启智香满园

“报纸进班级”活动走进青岛十七中,学生分享读报感受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青岛十七中的学生正在阅读半岛都市报。
文/图 半岛记者 孙雅琴

半岛都市报“报纸进班级”活动自启动以来,已陆续走进岛城近40所中小学,目前覆盖师生4万余人。报纸带给校园新鲜的资讯,是丰富在校生了解社会的窗口,也带给了他们深刻的感悟。青岛十七中是本报第一所“报纸进班级”的学校,在近一年的读报活动中,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纸是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青岛十七中高三(3)班 于正洋


半岛都市报进班级,使同学们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中,也可以第一时间领略最新的时事资讯。
众所周知,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互联网的大数据信息时代,但是传统的书报依然是不可或缺的。
对于现在的学生来说,报纸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也是他们在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
报纸作为一种信息工具,对学生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报纸有助于学生树立理想,形成意识,培养兴趣,它使得学生关心身边的点滴,用正确的价值观判断是非。随着半岛都市报走进校园,相信学生在了解社会动态的同时,对自己性情的培养,以及对情操的陶冶,都将是学生成长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读报,高三生活里的一道风景
□青岛十七中高三(3)班 王金宇


此次报纸进校园活动可谓意义非凡,正值青春年华的高中时代,我们应该积极了解国内外重大事件,了解民生百态,将学习生活与社会接轨,运用所学知识去借读社会热点事件也是我们高中生所必须掌握的一个重要本领。值此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十七学子阅读报纸,了解我国四十年来改革开放的成就,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民族认同感和使命感,能激发我们学习的动力,使我们更加主动地努力学习,为民族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在繁忙的高三学习生活之余,阅读一份报纸,了解一个事件,也会成为高三生活里一抹靓丽的风景。

读报使我们“笔下有言”
□青岛十七中高二(2)班 何正仪


自从半岛都市报走进校园,我们能即时了解到社会新闻,我们经常在课余时间讨论一些在报纸上看到的时事,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邃了思想。如今的高考也紧紧跟随着时代的变化,题目经常会涉及到最近所发生的大事小事,这些事都会出现在我们曾经读过的报纸上,读报使我们在考场上思路丰满,笔下有言,言中有哲思。
多阅读些报纸,汲取社会经验,对我们的人生也有借鉴作用,在今后的道路上就能遇事不慌,游刃有余。总而言之,非常感谢半岛都市报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给我们的高中生活以及人生增光添彩。

知识的清香滋润疲累心灵
□青岛十七中高二(5)班 武玉康


翻开报纸,传来了丝丝墨香,这知识的清香,滋润着我们因学习而疲累的心灵。
作为一个高中生,繁忙的学习让我们在傍晚回到家时并没有太多时间去了解时事,但学校好像与我们心灵相通,为我们订阅了半岛都市报,每天班中出现新一天的报纸时,扑面而来的便是新鲜的油墨气息,映入眼帘的则是人间百态。
正所谓“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无论是国家大事,还是岛城的某件点滴小事,或许就能让我们受益匪浅,而半岛都市报正是这样的一个渠道。
令人钦佩的好人好事,激情四射的体育赛事,优美动人的岛城风光……这些无疑都是我们学习生活中难得一见的流光溢彩。正因如此,每日的读报时间也就成了十七中校园的又一色彩。
而这色彩伴着墨香,还有学校的良苦用心也在提醒着我们,要用心灵去观察世界,就会发现生活中的价值,获得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