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9-城市社会

终生禁驾,他还敢开车上路

高速收费站换座被发现,一查竟是“惯犯”

新闻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 李国颂报道
本报10月10日讯 10月9日早上8时许,一辆鲁Q牌照的小轿车途经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时,看到有高速交警执勤,立即靠边停车,驾驶员与副驾驶绕到车后互换座位,刚好被交警们发现。
当交警上前检查时,驾驶员尹某神色慌张,称自己因急于出门忘记带证件,最后在交警的再三追问下,尹某只得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经查询,尹某于几年前因驾驶摩托车发生过一次交通事故,被判处吊销驾驶证和终生禁驾,后来尹某于2017年10月份因无证驾车被交警部门再次查获,没想到尹某在几次处罚后屡教不改,继续冒险驾驶车辆上路行驶。
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对其处以1000元罚款和15日内的拘留处罚;而同行的蒋某因私自将车借给尹某驾驶,也将面临1000元罚款。